分享到:

欧洲杯淘汰赛已确定12席 八队竞争最后四张门票

欧洲杯淘汰赛已确定12席 八队竞争最后四张门票

2021年06月23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23日电 截至目前,本届欧洲杯淘汰赛的16个名额已决出12个。排除已经被淘汰的球队,尚有希望晋级的8支队伍将争夺最后4个名额。

截图来自于欧足联官网
截图来自于欧足联官网

  意大利、威尔士、比利时、丹麦、荷兰、奥地利、英格兰、克罗地亚等8支球队位居各自小组前2,确定晋级。

  在欧洲杯扩军至24队后,除了6个小组的前2名外,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也可以晋级淘汰赛。由于6个小组中已经有4个完成了全部比赛,捷克在目前4个小组第3中成绩最好,因此无论接下来E组和F组情况如何,捷克都已经锁定了一张淘汰赛门票,只是在1/8决赛中的具体落位还不确定。同理,与捷克队一样积4分的瑞士队,实际上也入围了淘汰赛。

  此外,E组的瑞典和F组的法国已各自拿到4分,且无论如何不会在小组中垫底。因此,这两支球队实际也已确定出线。

死亡小组积分榜
死亡小组积分榜

  综上,已有12支队伍晋级淘汰赛。排除已经被淘汰的球队,尚有希望晋级的8支队伍将争夺最后4个名额。

  这8支队伍是E组的斯洛伐克、西班牙、波兰,F组的德国、葡萄牙、匈牙利,以及B组第3芬兰和C组第3乌克兰。

  此外,1/8决赛已经产生两组对决,分别是威尔士对阵丹麦,意大利对阵奥地利。这两场比赛都将于北京时间27日凌晨进行。

  威尔士对阵丹麦,这场比赛颇具悬念。威尔士在三场小组赛中积4分,他们战平瑞士,击败了土耳其,但不敌意大利。

  丹麦队的晋级之路更为凶险,他们在前两场比赛一分未得的情况下,最后一战4:1击败俄罗斯,从而与俄罗斯、芬兰同积3分。三队胜负关系连环套,末战捞到3个净胜球的丹麦队凭借这一优势获得小组第2,奇迹般出线。

  相对而言,意大利对阵奥地利的比赛可能会一边倒。凭借小组赛的出色发挥,纸面实力似乎并不太突出的意大利队从老牌劲旅重装升级为夺冠大热。近11场比赛全部取胜,维拉蒂伤愈复出,意大利这边好消息一个接着一个。

  奥地利虽然在小组赛中击败了乌克兰与北马其顿,但是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完败,这说明这支首次晋级到欧洲杯淘汰赛中的新军似乎还不具备与传统强队掰手腕的实力。(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