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欧足联向“欧超”开出罚单 将对未退出球队采取行动

欧足联向“欧超”开出罚单 将对未退出球队采取行动

2021年05月08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5月8日电 欧足联于当地时间7日通过官方网站发布声明称,退出欧洲超级联赛的9支球队已向欧足联提交了“俱乐部承诺宣言”,这9支球队将一起贡献1500万欧元用于欧洲青少年及基层足球发展,此外还会被扣除一个赛季5%的比赛收入。

  欧洲超级联赛计划由世界足坛12家俱乐部发起,但仅仅数日内便迅速宣告搁浅。这12家俱乐部包括西甲三强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马德里竞技,意甲三强尤文图斯、国际米兰、AC米兰以及英超六强曼城、曼联、利物浦、切尔西、阿森纳、托特纳姆热刺。

  在遭遇多方讨伐的情况下,截至目前,除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与尤文图斯外,其他9家俱乐部已先后宣布退出欧洲超级联赛计划。

  欧足联在这份声明中表示,这9家俱乐部已接受重新加入欧足联唯一认可的俱乐部代表机构——欧洲俱乐部协会、继续参加符合俱乐部参赛条件的欧足联旗下赛事等八条措施。

  这些举措中还包括,上述9支球队将一起贡献1500万欧元用于欧洲青少年及基层足球发展,此外还会被扣除一个赛季5%的比赛收入,然后重新分配。如果上述球队再试图参加任何非官方授权的比赛,则将面临1亿欧元的巨额罚款。

  对于迄今仍未退出欧洲超级联赛的俱乐部,欧足联强调将采取适当的任何行动,此事将立即移交给欧足联相关的纪律机构。(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