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东京奥组委主席: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访日计划可能取消

东京奥组委主席: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访日计划可能取消

2021年05月07日 22:5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京奥组委主席: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访日计划可能取消

  新华社东京5月7日电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7日表示,由于包括东京在内的日本多个地区疫情持续恶化,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原计划在本月中旬对日本的访问可能无法进行。

  由于日本的第四波疫情未见明显好转,日本政府当天决定,将东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兵库县4地的紧急状态延长到5月31日,同时还决定从12日起将爱知县和福冈县也列入紧急状态实施范围。

  桥本圣子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坦率地说,我认为他(巴赫)现在前来访问非常困难。”

  她还说:“紧急状态已经延期,我认为让巴赫主席看一下当前的形势是非常重要的。”不过桥本圣子也表示,巴赫访问的事情没有做最后的决定。

  巴赫早些时候曾表示,他希望在5月17日或者18日访问日本,除了会见日本首相菅义伟之外,还计划去广岛参加奥运火炬的传递,不过这些日程都没有最后确定。

  桥本圣子当天早些时候还会见了前来参加奥运会测试赛的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科的访问有些出人意料,在没有任何事先通知的情况下,他5日突然出现在了奥运会马拉松赛的举办地札幌,并举行了一个线上新闻发布会,表示这次访问是在困难时刻对东京奥组委的支持。

  这是科继去年10月之后第二次访问日本,是疫情发生后,访问日本次数最多的国际体育组织领导人。科在会见时,对桥本圣子表示了极大的安慰:“我知道你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科曾经担任伦敦奥组委主席和英国奥委会主席,还被认为是巴赫之后最有可能执掌国际奥委会的人选之一。他在困难时期两次访日,也是为了表达东京奥运会一定举办的决心,毕竟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中,田径选手的比例高达20%。

  科当天还会见了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两人都表达了对奥运会肯定安全举行的决心。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