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市属公园21组主题花坛亮相 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北京市属公园21组主题花坛亮相 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2021年06月23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市属公园21组主题花坛亮相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颐和园的“祝福”主题花坛。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供图

  中新网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 于立霄)从6月23日起,近10万平方米的花卉环境装点于北京各大市属公园内,与园林景致相互辉映,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23日发布消息称,颐和园、天坛、北海等11家公园共摆放立体花坛21组、容器花钵400余个、地栽花卉17550平方米,总用花量达146万株。其中,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玉渊潭公园的主花坛均开启夜景照明,引来众多游客合影留念。

  北京11家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在主要门区、重点景区、重要景观节点等区域,围绕“党的生日,人民的节日”主题进行花坛环境布置,着力突出红色元素和祝福意义,将延安宝塔、嘉兴红船等红色标志融入主题花坛;采用向日葵、牡丹、寿桃、仙鹤、百鸟朝凤等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福。

  北京11家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采用月季、海棠、凤仙、醉蝶、串红等花卉,运用山桃草、松果菊、八仙花、多肉植物等宿根花卉、节水花材以及枝条制作出一组组各具创意的园林小品,营造隆重、热烈、温暖、清新的节日气氛。

北海公园的“继往开来”主题花坛。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供图
北海公园的“继往开来”主题花坛。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供图

  ——北海公园:以延安宝塔为主景的花坛已在公园南门广场亮相。花坛名为“继往开来”,在一轮红日的光辉映衬下,与水面白塔红墙美景相互融合。近景处布置立体荷花、仙鹤造型,采用荷花、凤仙等应季花卉,展现祖国风华正茂、人民生活富足。

  ——香山公园:在公园东门的南、北分别设置两组花坛,名为“光辉历程”,以“红船、红亭、红叶”为元素,表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奋斗历程。

  ——陶然亭公园:在公园的东门外,花坛名为“江山多娇”,运用大花海棠、五色草、三角梅、绣球、鼠尾草、香彩雀、凤仙、鹅掌木等,其间的“红船”剪影,寓意着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

  ——颐和园:以“祝福”为主题的花坛,位于公园的国花台,以中国传统吉祥花篮造型为主体构架,采用牡丹、寿桃、桂花、柿子等具有传统吉祥寓意的元素组合在一起,融入颐和园皇家园林环境,祝福建党百年华诞,祝福人民生活幸福美好。

  ——北京植物园的“万物生趣”花坛,描绘了大自然中植物和动物间有趣的互动场面,寓意热爱自然、万物和谐,营造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家园。

  ——紫竹院公园的“生生不息、风华正茂”花坛,由地景和草雕共同组成花坛主体。高低错落的竹竿是高楼林立的城市缩影,打造山水城市,营造生态园林。

天坛公园的“葵花朵朵向阳开”主题花坛。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供图
天坛公园的“葵花朵朵向阳开”主题花坛。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供图

  ——天坛公园的花坛以“葵花朵朵向阳开”为主题,位于祈年殿西下坡,采用葵花、飘带为元素。一朵朵向阳盛放的葵花,象征着祖国欣欣向荣。

  ——北京动物园的花坛以“百鸟朝凤”画卷为背景,红凤凰以海棠扦插的手法浮出画面,平面植物错落搭配拟态自然山水,打造百鸟朝凤的祥瑞景象。寓意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幸福安康,携手奔向下一个百年目标。

  此外,中山公园的“共赴明天”主题花坛、景山公园的“百年奋进中国崛起”主题花坛、中国园林博物馆“理想”主题花坛,都以千姿百态的花卉、植物造型装点名园盛景,将百年祝福与愿景融汇其中,祝福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完)

【编辑:李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