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川西网红景区:捡拾垃圾的两名游客,快来认领VIP待遇!

川西网红景区:捡拾垃圾的两名游客,快来认领VIP待遇!

2021年05月10日 04:37 来源:成都商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川西网红景区:捡拾垃圾的两名游客,快来认领VIP待遇!

  5月2日帮忙拾取垃圾的女游客

5月2日帮忙拾取垃圾的男游客

  “弯下的不是腰,是对自然最大的爱护!拾起的不是垃圾,是最纯洁的心灵!”

  5月7日,四川省达瓦更扎景区官方公号贴出一则“寻人启事”,和常规的寻人启事不同的是,这则启事是寻找两名在景区内捡拾垃圾的游客。

  景区称,将为他和她送上——本景区“川西最美雪山游客VIP待遇”:本人及本人户口本上的所有家人将终身免费游玩达瓦更扎景区!

  5月7日中午,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景区所属的四川旅投夹金山文旅开发有限公司证实了该寻人启事的真实性,一名工作人员称,截至7日14时许,两名游客尚未找到。

  景区资料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达瓦更扎接待的游客比往年翻倍,据达瓦更扎景区公号显示,五一期间景区共接待17432人次。

  5月2日清晨,前往达瓦更扎观看日出云海的游客达到了最高峰,人多的时候,难免会有一些垃圾不小心掉落在地上。清晨8点45分,一位身穿黄色外套蓝色牛仔裤的女士及一位身穿深蓝色外套黑色长裤的男士,主动帮助工作人员拾取垃圾。

  “当时山顶上可能有几千人,大家看完日出后,山顶上就有许多垃圾,工作人员在拾取垃圾的时候,他们就主动过来了,在留存工作照的时候,也把他们照下来了。”景区工作人员称,“当天这些照片就在群里流传,大家也很感动。因为五一期间比较忙,一空下来我们就给领导报告了,领导也觉得,应该找到这两名游客,给予他们表扬。他们弯下的不是腰,是对自然最大的爱护!他们拾起的不是垃圾,是最纯洁的心灵!”

  为何不调取购票时的监控寻找游客?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门票虽然实名制,但并非所有的人都是现场购买,有的游客是在网上购买门票,有的则是扫描二维码购买门票,而这两名游客是手机购买的,所以监控里能看到两名游客,但无法确认他们的身份。

  景区称,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宝兴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川旅投达瓦更扎景区将共同发布这则寻人启事,寻找图中这两位游客。找到后,达瓦更扎景区将为他和她送上——本景区“川西最美雪山游客VIP待遇”:本人及本人户口本上的所有家人将终身免费游玩达瓦更扎景区!

  这名工作人员介绍说,免费游玩达瓦更扎景区的项目包括60元/人的门票和来回80元/人的车票。

  五景区联合发布的寻人启事

  消息发布后,引发许多网友点赞,全网都掀起了寻找这两名游客的热潮。

  5月9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达瓦更扎景区获悉,截至9日12时30分,两名游客尚未找到。不过更好的消息是,除了达瓦更扎景区,四川又有4个景区加入进来寻找两名游客,并承诺对两名堪称“中国好游客”的游客赠送一年内免费游玩的福利。

  四川旅投创新公司官方发布的消息称:

  2021年5月2日清晨8点45分,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达瓦更扎景区,上图中身穿黄色外套蓝色牛仔裤的女士及身穿深蓝色外套黑色长裤的男士主动帮助工作人员拾取垃圾。

  在此,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宝兴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旅、四川旅投创新公司、四川旅投达瓦更扎景区共同发布这则寻人启事,寻找上图中的两位游客。

  四川旅投集团旗下各景区将为他们送上“川西最美雪山游客VIP套餐”待遇,“最美游客”及其家人(本人及本人户口本家属)将享受到:

  达瓦更扎景区:终身免费游玩达瓦更扎景区

  金龙长城景区:一年内免费游玩金龙长城、互动科技乐园

  黑竹沟景区:一年内免费游玩黑竹沟景区

  旅投街子景区:一年内(10.1开始)“奇幻童世界”免费畅玩

  战旗村景区:一年内免费观光讲解

  如有两位游客的消息,请通过电话联系:0835-5901900。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图据达瓦更扎景区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