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新冠死亡超60万 纽约、加州解封后华人有何打算

美国新冠死亡超60万 纽约、加州解封后华人有何打算

2021年06月17日 10:05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6月17日电 题:新冠死亡超60万!​美国纽约、加州解封了,华人啥打算?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6月15日21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348.5万人,死亡600263人。

  疫苗方面,据CDC数据显示,美国已有52.6%的民众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完成接种者占到总人口的43.9%。美国总统拜登6月14日再次呼吁美国民众尽快接种疫苗。

  纽约、加州正式全面解封

  近来,随着疫情形势好转,美国多州宣布全面放松防疫措施。

  纽约州州长科莫6月15日宣布,纽约州成年人口的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70%,州政府正式决定取消绝大部分防疫措施。纽约州内办公楼、商店、餐厅等各类场所可以不再实施社交距离、限制人流量等,但在地铁、学校、医院等场所仍需佩戴口罩。

  纽约曾是全美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心,在去年3月的第一波疫情高峰期间,该州单日确诊病例数占全美总数的一半。

当地时间6月15日晚,纽约州多地燃放焰火并将十余处地标建筑点亮蓝色和金色灯光,庆祝新冠疫苗接种达阶段目标。<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6月15日晚,纽约州多地燃放焰火并将十余处地标建筑点亮蓝色和金色灯光,庆祝新冠疫苗接种达阶段目标。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为庆祝解封,并感谢医护人员过去一年多的无私奉献,15日晚纽约州内13处地标建筑点亮为蓝色和金色灯光,并在十个地区燃烟火庆祝。

  不过,纽约州州长科莫仍强调,虽然纽约州在疫苗接种和抗击疫情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但民众仍须保持警惕,70%的接种率不是终点,尚未接种者仍应该尽快施打疫苗。

  同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宣布当天为“重新开放日”。加州是美国第一个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实施全面封锁的州。

  加州新的防疫措施于周二(15日)生效,商店、餐厅等将不再限制人流量,允许已接种疫苗的人在大多数情况下不戴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医院、监狱、学校、幼儿园等场所除外。位于加州的迪士尼乐园也将向所有人开放,此前仅对加州居民开放。

解封当日,加州洛杉矶一购物商场内多数人仍戴口罩。(图源:美国《世界日报》 启铬/摄)
解封当日,加州洛杉矶一购物商场内多数人仍戴口罩。(图源:美国《世界日报》 启铬/摄)

  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重新开放并不意味着遏制病毒的努力已经结束。他表示:“我们还没有完成工作。比赛并未结束,任务并未完成,病毒不会明天就消失。我们非常清楚,2021年全球死于新冠的人数已经超过了2020年全年的死亡人数。”

  此外,马萨诸塞州15日解除因新冠疫情而实施462天的“紧急状态”。堪萨斯州、马里兰州等也宣布将解除“紧急状态”,全面放松防疫措施。

  美国华人:风险仍高 防疫不会放松

  美国多州解除“紧急状态”,防疫可以放松了吗?在美国的华人对“解封”持什么态度?他们又有什么样的打算呢?

纽约华人业者并不急于拆下隔离板,认为现阶段还是要做好防疫。(图源:美国《世界日报》颜洁恩╱摄)
纽约华人业者并不急于拆下隔离板,认为现阶段还是要做好防疫。(图源:美国《世界日报》颜洁恩╱摄)

  旧金山华人林智婷说,新冠肺炎疫情一整年几乎都在家,几乎是闷坏了,现在重新开放,准备要安排出游、旅行。不过最近几周查询价格发现,光是机票的价格就已经回到过去高价,甚至创下新高价的情况,而且还不一定好买。

  华裔医师郑先生表示,虽然加州就全面重启后戴口罩规定做出新修订,但他认为,谁也不敢说完全接种疫苗者就不会感染病毒,而没有接种疫苗者更易受病毒感染。完全接种疫苗者若感染病毒,或没有任何症状,但会传染给未接种疫苗者,所以为了谨慎起见,建议在人多的场合,还是要戴口罩,避免意外感染。

纽约中餐馆,顾客仍多数选择坐在户外用餐座。
纽约中餐馆,顾客仍多数选择坐在户外用餐座。

  “安全胜于后悔”考虑到全球疫情尚未取得控制、变种病毒的存在等,纽约布鲁克林等地华社依然抱持谨慎态度,现阶段将继续“跟随自己的脚步”做足防疫,以免再度暴发。

  纽约华埠中餐馆“武昌好味道”的业主王晓东表示,虽然纽约疫情明显好转,对生意来说是好事,但新冠变种病毒仍存在,如今观光业复苏,也开始有外地游客出现,他担心仍有疫情,坚持要顾客量体温,并监控员工健康状况。

【编辑:齐倩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