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贵州选派三万多名干部驻村助力乡村振兴

贵州选派三万多名干部驻村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8月03日 17:3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贵阳8月3日电(记者向定杰)眼下尽管酷暑难耐,但刚驻村两个多月的第一书记杨海舟依然干劲十足。

  “最近才把63户脱贫户全部走访完。”杨海舟说,自己所在的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宅吉乡堰塘村有1500多户5300多人,熟悉村情、民情得花不少时间。

  今年5月15日,开阳县出现强对流天气,多个乡镇遭受风灾。其中,以宅吉乡最为严重。“到岗第二天就遇上了。”杨海舟回忆,当时不少房屋倒塌,交通、电力一度中断,来不及多想,他和驻村队员们就投身救援。

  “当时组织上找谈话,我没讲什么条件就来了,来了就得履职,让村里变得更好!”此前担任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的杨海舟坚定地说。

  在昔日全国脱贫攻坚重点省的贵州,杨海舟只是各地各部门继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的一个缩影。

  据贵州省委组织部介绍,目前,全省三万多名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已全部到岗工作,在乡村振兴中接续奋斗。

  以贵阳为例,为把“最能打仗的人”安排到一线,当地将275个村列为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点。按照党群干部进弱村、政法干部进乱村、经济干部进穷村、农业干部进产业村、科技干部进专业村的原则,共选派872名干部到基层扎根。

  数据显示,在这批队伍中,有265名为继续派驻,他们大多有丰富的农村工作经验。此外,市直单位选派的干部有259人,科级以上干部达到231人。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