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交部:中方愿继续努力提高新冠疫苗在“一带一路”国家可及性和可负担性

外交部:中方愿继续努力提高新冠疫苗在“一带一路”国家可及性和可负担性

2021年08月03日 11:5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外交部:中方愿继续努力提高新冠疫苗在“一带一路”国家可及性和可负担性

  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2日就对加入“一带一路”疫苗合作伙伴关系倡议国家提供疫苗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发言人说,今年6月,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主持召开“一带一路”亚太区域国际合作高级别会议。中方同28国在会上共同发起“一带一路”疫苗合作伙伴关系倡议,倡导加强疫苗援助、出口、联合生产等合作。

  发言人说,中方积极落实上述倡议,已同倡议共同发起国达成了总量7.75亿剂疫苗和原液的合作共识,目前已提供3.5亿剂。此外,中方企业还同4个倡议发起国启动了联合生产,正同感兴趣的其他国家探讨联合生产。

  发言人说,中方愿同“一带一路”合作伙伴继续共同努力,促进疫苗在全球公平分配,提高疫苗在“一带一路”国家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