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三名“海归”入职西湖大学担任讲席教授

三名“海归”入职西湖大学担任讲席教授

2021年08月02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三名“海归”入职西湖大学担任讲席教授
    程建军。 朱丹阳 摄

  中新网杭州8月2日电(童笑雨 冯怡)8月2日,三位曾在海外高校学习或任职的教授正式入职西湖大学,成为该校讲席教授。

  讲席教授是西湖大学教授序列中的最高级别,他们或曾领衔开创过一个学术领域,或在所处的学术领域中处于领军地位,是“精英中的精英”。

  目前,西湖大学已签约17位讲席教授,在加入西湖大学之前,他们都是海外知名大学或科研机构的讲席教授或正教授。

  据悉,此次全职加入西湖大学工学院的程建军任该校材料科学与工程讲席教授、工学院院长。在加入西湖大学前,他曾任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Hans Thurnauer讲席教授。

  程建军课题组致力于用化学的方法解决材料学难题。其主要研究方向及领域为高分子化学、多肽、纳米材料和纳米药物、药物输送、癌症靶向技术等。截至目前,该课题组共发表过文章200余篇,拥有40余项获批的美国或国际专利。

黄嘉兴。 朱丹阳 摄
黄嘉兴。 朱丹阳 摄

  黄嘉兴是目前西湖大学最年轻的讲席教授,在加入西湖大学前,担任美国西北大学材料系正教授。他在以氧化石墨烯为代表的二维软材料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工作。他的课题组研究方向和领域包括二维软材料、新型块体纳米结构材料及与公共卫生相关的材料等。

杨丹。 杨丹提供
杨丹。 杨丹提供

  杨丹是西湖大学第一位女性讲席教授。她博士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之后在哈佛大学完成两年博士后研究,加入西湖大学前任香港大学晨兴化学生物学讲席教授。

  她曾设计开发一系列高选择性、高灵敏性的小分子荧光探针。她的课题组注重化学、生物、医学交叉转化研究,聚焦多模态探针开发与跨尺度生物成像,为人类疾病提供新的诊疗策略。

  据悉,按照西湖大学对讲席教授的要求,他们除了开展自己的科研项目外,还必须在教学一线至少开一门课。这意味着,所有西湖大学的在读博士生都有机会在课堂上得到他们的系统指导。(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