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巴尔的摩大桥坍塌 6名失踪人员被推定死亡

分享到:

美国巴尔的摩大桥坍塌 6名失踪人员被推定死亡

2024年03月27日 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美国巴尔的摩大桥坍塌 6名失踪人员被推定死亡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3月26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海岸警卫队当地时间26日晚表示,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大桥坍塌事故的搜救行动已暂停,失踪的6名落水者已被推定死亡。

  马里兰州州长韦斯·摩尔随后表示,“我们已经竭尽全力搜救,这是一个令人心碎的结论”。

  美国东部时间26日凌晨1时27分,一艘悬挂新加坡国旗的集装箱船撞到巴尔的摩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大桥被撞后坍塌,有人员落水。

  据马里兰州交通部门官员当天上午介绍,大桥坍塌时上面有8人,已从水中救出2人,其中1人被送往医院,另外6人下落不明。该6人均为建筑工人,事故发生时正在桥上施工。

  摩尔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初步调查显示,这是一起事故,目前没有看到任何证据指向这是一场恐怖袭击。

  据美媒报道,该集装箱船的领航员表示,在过桥前的几分钟,船上发生全面停电,尽管船员尽力减速,但仍未避免事故发生。

  美国国家安全运输委员会主席珍妮弗·霍门迪表示,调查小组将于27日登船,以调查事故具体发生原因。

  巴尔的摩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于1977年通车,长约2.6公里,年通车量约为1150万辆次,是当地非常重要的大桥。美联社称,该桥的坍塌将给美国东海岸的海运带来数月的“噩梦”,巴尔的摩港的海运将被迫中断,同时还将影响货运和民众通勤。

  美国交通部长布蒂吉格当天来到事故现场。他向媒体表示,该桥对该地区、对美国都非常重要,会对供应链造成“严重影响”。布蒂吉格还说,“回归到正常状态并不容易、也不会很快,但我们会努力工作,重建大桥、重开港口,让一切恢复正常”。

  当天,有大批媒体记者和民众来到大桥附近。17岁的高中生艾顿告诉中新社记者,他就住在距离大桥5分钟车程的地方,“太熟悉了,它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不敢相信它坍塌了,我非常难过”。(完)

【编辑:杨彦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