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又捐41亿美元股票 巴菲特称自己的捐赠目标已完成一半

又捐41亿美元股票 巴菲特称自己的捐赠目标已完成一半

2021年06月24日 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又捐41亿美元股票 巴菲特称捐赠目标已完成一半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全球最富有的人之一,被称为“股神”的沃伦·巴菲特23日宣布,辞去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受托人的职务,并向五家基金会捐赠价值41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票。

      美国东部时间2015年9月8日中午12时,2015年赢得巴菲特慈善午餐的天神娱乐董事长朱晔先生及其团队成员在位于纽约曼哈顿49街的Smith & Wollensky餐厅与沃伦·巴菲特先生进行了愉快的会餐。  这顿价值超过234万美金的午餐历时约三小时,是朱晔先生以其个人名义于今年6月份拍下。朱晔先生是天神娱乐的董事长。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资料图:巴菲特。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据报道,此轮捐赠标志着这位90岁的亿万富翁已经完成了自己一半的捐赠目标。巴菲特曾在2006年承诺把他所有的伯克希尔股份捐赠给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苏珊·汤普森·巴菲特基金会、舍伍德基金会、霍华德·G·巴菲特基金会和NoVo基金会。

  巴菲特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对我来说是一个里程碑。2006年,我承诺将我所有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份——超过我资产净值的99%——捐给慈善事业。如果加上今天41亿美元的捐赠,我已经完成了一半。”

  巴菲特辞去盖茨基金会受托人一职之际,正值该慈善组织因两位创始人的离婚而面临一段动荡时期。巴菲特说,“多年来,我一直是一个受托人,一个不活跃的受托人……我现在辞去这个职位,就像我在除伯克希尔之外的所有公司董事会所做的一样。”

  据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比尔·盖茨和他的妻子梅琳达·弗兰奇·盖茨于今年5月宣布离婚。这对夫妇和巴菲特曾一起创立了“捐赠誓言”计划,该计划要求参与者捐出超过一半的财富。

【编辑:杨彦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