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萨克斯坦单日新增病例走低 违反隔离措施者将受罚

哈萨克斯坦单日新增病例走低 违反隔离措施者将受罚

2021年06月08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哈萨克斯坦单日新增病例走低 违反隔离措施者将受罚

  中新社努尔苏丹6月8日电(记者 张硕)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近期疫情持续趋缓,截至当地时间8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持续两日低于千例。

  截至8日,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和具有新冠肺炎症状但实验室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的肺炎病例超45.1万例。过去24小时上述“两种肺炎”新增确诊逾770例。

  据哈国家公共卫生中心消息,截至当日,努尔苏丹市和卡拉干达州为疫情风险等级“红区”,阿拉木图市、阿特劳州、阿克莫拉州、西哈州和巴甫洛达尔州为疫情风险“黄区”,其他地区为“绿区”。

  据哈卫生流行病监督委员会表示,据哈卫生部防疫法规要求,自10日起,新冠肺炎患者及密切接触者须严格进行自我隔离,否则将受到行政处罚。该委员会称,如相关人员在明知自己被感染的情况下,仍违反自我隔离制度,故意对他人健康造成感染风险,将承担行政责任并面临87510坚戈(约合人民币1310元)的罚款。

  此外,哈卫生部副部长、国家首席卫生医师基亚索夫日前针对《关于加强措施预防新冠肺炎病例自印度输入》决议进行修订。根据修订案,自5日零时起,14天内在印度停留过人员,无论是否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境哈国后须居家隔离14天。此外,基亚索夫称,根据相关决议,自5日零时起,搭乘国际航班入境旅客或自边境口岸入境人员应提供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另据SK制药公司负责人伊斯卡利耶夫在介绍疫苗供应情况时指出,2月1日起,哈卫生部通过全国统一经销商SK制药公司采购疫苗,已订购俄罗斯“卫星V”疫苗1028万剂,其中190万剂第一剂疫苗和140万剂第二剂疫苗已发货。截至本月1日,正进行120万第一剂和52.5万第二剂疫苗的分运工作。伊斯卡利耶夫表示,目前已向各地区供应10万剂哈国产“QazCovid-in”疫苗,并拟于6月底供应下一批。

  据哈卫生部数据显示,截至8日,哈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者约2285898人,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者约1213041人。(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