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全国巡演(2021)将启动

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全国巡演(2021)将启动

2021年05月08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7日电  7日,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与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双方将依托各自优质资源,携手启动“为人民而舞”——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全国巡演(2021)。

  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以培养新时代文艺事业合格接班人为宗旨,合作打造舞蹈优秀作品内容孵化器,共同开发音乐剧类、舞蹈类等优质内容IP,以期达到“剧目+平台”双向发展的目标。

本次活动签约仪式现场。四海一家供图
本次活动签约仪式现场。四海一家供图

  此外,双方还将围绕艺术管理、舞蹈表演、舞蹈编创等专业人才培养共享优秀师资,探索人才培养及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签约仪式后,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为现场来宾们奉上了“为人民而舞”舞蹈经典荟萃剧目展演。

  优秀青年舞蹈家代表王亚彬、华宵一、刘敬等表演了北舞原创的10个经典剧目选段,既有展现中华民族书法艺术神韵之美的《扇舞丹青》,也有扣人心弦的双人舞之《萋萋长亭》。

  在主创人员座谈会中,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副团长任冬生表示巡演节目正在紧锣密鼓进行,预计于今年下半年开启巡演。巡演期间,还将有“神秘舞蹈嘉宾”惊艳亮相,观众还将有机会参与到“舞蹈大师工作坊”等精彩活动中,与舞蹈大师们深度交流。

  “为人民而舞”——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全国巡演(2021)由“经典剧目”及“新创剧目”两部分组成。“经典剧目”集纳了北京舞蹈学院建校以来优中选优的20部经典作品,包括《黄河》《扇舞丹青》《胭脂扣》《秦王点兵》《青•轻》《风吟》等。

《扇舞丹青》 表演者 :王亚彬。四海一家供图
《扇舞丹青》 表演者 :王亚彬。四海一家供图

  “新创剧目”则以全新视角和当代化审美进行创作,与“经典剧目”交相辉映,竭力为观众打造一台学院派、雅俗兼容、具有较高审美的舞蹈作品集。

  青年舞蹈家王亚彬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与北京舞蹈学院深厚的情感,并对青年舞团的未来发展给予美好期待。据她透露,在巡演中她也将献上自己的新作品。

  据悉,“为人民而舞”——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全国巡演(2021)将在北京率先启动,前往上海、广州等13个城市进行30余场演出,后续双方还将继续深度合作,推出更多品质精良的舞蹈剧目。(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