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民航局披露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原因 升级航班防控措施

民航局披露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原因 升级航班防控措施

2021年08月03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民航局披露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原因:未严格落实防控规定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3日电 (记者 张旭)3日,中国民航局举办新闻发布会,披露了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原因。

  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韩光祖表示,7月20日,民航局接到报告,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发现保洁人员核酸检测阳性,民航局立即响应并迅速行动,开展相应应急处置工作。

南京市江宁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泱波 摄
南京市民在做核酸检测。 泱波 摄

  “根据目前了解的情况,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之所以出现聚集性疫情,主要原因在于对疫情防控工作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认识不足、日常管理松懈、在日常航班运行保障过程中没有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和民航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

  “自去年疫情发生以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地方政府以及民航局都建立了一套严密的疫情防控制度,疫情防控成效显著。”韩光祖说。

  据民航局介绍,各航空公司、机场严格执行相应规定,截至6月底,民航共保障了14384个国际客运航班、251852个国际货运航班、5327938个国内航班。没有出现一名机组人员在机上感染的情况,服务保障国际客运航班的高风险一线人员也实现了“零感染”。

  韩光祖说:“这说明只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和技术要求,就能够牢牢守住疫情防线。”

  针对疫情发展情况,民航局连续采取一系列举措,强化疫情防控工作。7月22日,民航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对一线全部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人员健康安全,严肃重申防控技术指南中国际国内航班服务保障人员不得混流的规定和要求。

  国际客运保障人员必须严格做到“四指定”:指定服务人员、指定服务区域、指定休息区域和指定场内交通车;国际货运保障人员必须做到“四固定”:作业人员固定、作业场地固定、生产设备固定、休息区域固定;涉高风险航班保障的机场还要做到“两集中”:相关工作区域集中、相关作业人员居住集中。

 南京市要求,全体市民旅客离开南京均需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申冉 摄
资料图。申冉 摄

  8月2日,针对德尔塔变异株特点和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民航局再次升级国内航班和机场运行防控措施,进一步就加密国内航班机组人员和机场各类服务保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提出要求,国内航班保障人员按照每周两次的频次开展核酸检测。

  对国内航班,民航局提出设立机上隔离区、简化机上服务、增加重点区域消毒频次、升级机组防护等明确要求,各机场加强测温验码、配备手消产品、公共区域通风消毒、加大重点区域及设施设备的消杀频次。(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