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豆瓣8.4分 扶贫剧《江山如此多娇》迎来大结局

豆瓣8.4分 扶贫剧《江山如此多娇》迎来大结局

2021年01月27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月27日电 作为湖南广电“脱贫攻坚三部曲”的压轴之作,《江山如此多娇》播出16天,频频登顶卫视收视冠军,开播至今酷云一直保持卫视第一,以超越第二名的卫视近80%的成绩持续领跑,豆瓣评分也高达8.4分。今晚,《江山如此多娇》迎来大结局,剧中人物的故事都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江山如此多娇》海报
《江山如此多娇》海报

  《江山如此多娇》讲述的是选调生濮泉生、知名记者沙鸥响应国家号召,到贫困村“碗米溪”帮助当地人民脱贫,克服各种人、事等困难,带领着碗米溪的村民们改变思想,改变生活,最终实现脱贫致富的故事。

  虽然是扶贫题材,但这部剧却一点也不苦。人物群像性格各有特点,温情中还带着搞笑。电喇叭家虽然穷,但是夫妻感情好,女儿读书也考上了大学;喜妹家爱财,但是她爸爸也是真心疼女儿,而濮泉生和沙鸥仿佛打怪升级一般,历经劫难,一路带着碗米溪村的村民们办蚕桑基地、养蜂、发展网红经济、修隧道、发展旅游页、种植业……渐渐地,村里人真正分到了第一笔分红,钱包鼓起来了,脸上笑容也多了。

  有评论认为,《江山如此多娇》胜在真实接地气的“人间烟火“,比如麻迷糊把扶贫发的猪仔都直接吃了,顿顿喝酒;田老八家暴用两头牛换来的幺姑,好赌滥赌。此外,台词方面也没有“高大上”,充满了直面现实的真实和犀利。该剧让观众真正看到,“不仅是我们改变了乡村,乡村也改变了我们。”(完)

【编辑:房家梁】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