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网剧《不完美的她》开播后低走 豪华配置有点浪费

网剧《不完美的她》开播后低走 豪华配置有点浪费

2020年04月01日 09:38 来源:钱江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改编自大热日剧,让人很期待的网剧《不完美的她》开播后却低走

  坐拥周迅、惠英红、赵雅芝的豪华配置有点浪费

  本报讯 由周迅、惠英红、赵雅芝主演的网剧《不完美的她》3月27日晚开播了,目前出了12集,豆瓣评分7.4。

  大部分网友看过后,表示这部剧题材立意不错,但剧情结构却有点松散,有些浪费了这么豪华的演员配置。

  《不完美的她》改编自日剧《母亲》,这是继韩版、土耳其版、泰版之后的第四次翻拍。

  原版中女主奈绪是一名老师,任教过程中她发现女学生怜南一直被妈妈及其男友虐待。原本决定一辈子不做母亲的她,动了恻隐之心,她给怜南改名,带她出走……

  到了《不完美的她》里,周迅饰演的女主林绪之,是一名网络安全员,黑客技术高超。

  小时候,她遭到生母抛弃,养母袁玲(惠英红饰)收养了她,不过她和养母之间关系很疏离,现在也不怎么联系。

  在寻找亲生母亲钟惠(赵雅芝饰)的过程中,林绪之邂逅了小女孩穆莲生(陈思诺饰)。莲生的生父去世后,她和妈妈以及妈妈的男友,生活在一起。但莲生不仅遭到妈妈男友的虐待折磨,还差点被抛弃。

  跟日剧原版里饰演小女孩的芦田爱菜相比,这位小演员的演技可圈可点,演的挺让人心疼。

  穆莲生和林绪之皆在爱里受伤,林绪之忍不住想要守护这个孩子,一次发现莲生差点被烧死后,她义无反顾地带走了莲生。

  不能否认,这部剧的立意仍然是好的,从女性视角看家庭暴力、母爱、人性、代际冲突等话题,还加入了一些现实社会的事件与矛盾,特别难得。

  片子的开头也做得让人印象深刻——徐徐展开的地图中,发生在不同地区的家暴案例,让人痛心。

  可是,这样一部本可以拍得很深刻的题材,目前获得的评价却并不高——有网友评论,各种风格杂糅,有点四不像。

  日版围绕着孩子,抽丝剥茧地讲述故事,悬疑感与情绪渲染都做得很足。

  而《不完美的她》目前看结构比较散,视点散落在女主的身世之谜和生母养母两条感情线,还有穆莲生的家庭背后故事,金士杰扮演的神秘“小丑”以及极具社会责任感的自媒体人田放(黄觉饰)身上。

  剧情多线展开,加上剪辑又很破碎,看起来就很混乱了。虽然整个剧情的走向充满了悬疑感,但有些让人感觉故弄玄虚。

  另外就是翻拍剧的通病,本土化不足,不少台词都很悬浮。还有网友发现,剧中竟然硬生生照搬了英剧《公关危机》里的台词。而《不完美的她》的监制和编剧路怡就是陈坤和倪妮主演的《天盛长歌》的编剧,也曾被网友吐槽。

  真是可惜了演技完全在线的周迅,以及赵雅芝、惠英红、金士杰这样的超强老戏骨搭班组合的卖力演出。

  本报记者 林梦芸 通讯员 金然

【编辑:王诗尧】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