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老司机奥运速成手册丨在东京,中国队几次包揽金银牌?

老司机奥运速成手册丨在东京,中国队几次包揽金银牌?

2021年08月03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7月30日晚,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迎来中国选手“内战”。最终马龙以4:2战胜樊振东,成功卫冕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19金。图为马龙与樊振东赛后举国旗致意。<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7月30日晚,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迎来中国选手“内战”。最终马龙以4:2战胜樊振东,成功卫冕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19金。图为马龙与樊振东赛后举国旗致意。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3日电(刘星晨)东京奥运进入后半程,目前中国代表团摘得32枚金牌。在不少项目中,中国队都展现了强大的统治力,今天带大家盘点中国队包揽金银牌的高燃瞬间。

7月29日,东京奥运女单决赛,由中国乒乓球队的陈梦对阵孙颖莎,上演国乒女单内战。在这场代表着如今世界乒坛最高水平的女单对决中,最终陈梦4:2战胜孙颖莎,夺得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冠军。图为比赛结束后陈梦和孙颖莎一起展示中国国旗。
7月29日,东京奥运女单决赛,由中国乒乓球队的陈梦对阵孙颖莎,上演国乒女单内战。在这场代表着如今世界乒坛最高水平的女单对决中,最终陈梦4:2战胜孙颖莎,夺得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冠军。图为比赛结束后陈梦和孙颖莎一起展示中国国旗。

  乒乓球项目

  虽然爆冷错失了混双金牌,但是国乒的霸主地位依旧是不可撼动的。本次在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项目上,中国队均实现了金银牌包揽。随着孙颖莎在半决赛4:0击败日本选手伊藤美诚,她和队友陈梦会师决赛;而马龙和樊振东也击败各自对手最终完成会师。代表着如今世界乒坛最高水平的对决,四位中国选手奉献了两场精彩的比赛。当冠军归属确定,同场比赛的两位选手共同举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这是属于国乒的荣耀时刻。

东京奥运会女子单人3米板跳水颁奖仪式,中国队包揽金银牌。图为金牌得主施廷懋(左)与王涵(右)手持国旗合影。<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东京奥运会女子单人3米板跳水颁奖仪式,中国队包揽金银牌。图为金牌得主施廷懋(左)与王涵(右)手持国旗合影。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跳水项目

  作为中国代表团的“金牌大户”,本次中国跳水队在男、女单人3米板项目上再次实现了金银牌的包揽。随着施廷懋以一套完美的动作结束比赛,她和队友王涵紧紧拥抱在了一起,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实现九连冠,而两位老将本次为中国代表团拼下2金1银。在男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谢思埸以558.75分首次加冕该项目奥运冠军,队友王宗源摘得银牌,他们撑起了中国跳水队男子3米板的一片天。

7月30日,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项目中,中国组合王懿律/黄东萍以2:1战胜队友郑思维/黄雅琼,摘得金牌。这是中国羽毛球队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18金。<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7月30日,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项目中,中国组合王懿律/黄东萍以2:1战胜队友郑思维/黄雅琼,摘得金牌。这是中国羽毛球队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18金。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羽毛球混双项目

  7月30日下午,羽毛球混双决赛在中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之间进行,作为本次赛会的1号和2号种子,双方经历一场苦战,最终王懿律/黄东萍组合成功夺冠,而这也是国羽时隔9年再度拿到羽毛球混双金牌。“决赛上是四名中国队员上场,充分展现了中国羽毛球混双强大实力”,这是王懿律在夺冠后做出的评价。而在出征前,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便在预测金牌的环节中,将这枚混双的金牌排在了首位。

当地时间7月30日,东京奥运会女子蹦床决赛,整套动作完美发挥的朱雪莹,以56.635分夺得金牌,帮助中国蹦床队时隔13年重获该项目冠军。队友刘灵玲收获一枚银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当地时间7月30日,东京奥运会女子蹦床决赛,整套动作完美发挥的朱雪莹,以56.635分夺得金牌,帮助中国蹦床队时隔13年重获该项目冠军。队友刘灵玲收获一枚银牌。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女子蹦床项目

  同样是在7月30日,东京奥运会女子蹦床决赛中,中国选手朱雪莹以56.635分获得冠军,队友刘灵玲获得银牌。这是在时隔13年之后,中国队再次在奥运会赛场获得女子蹦床的金牌,也是首次在该项目上实现包揽冠亚军的壮举。穿着极具中国特色的比赛服,两位姑娘赛后披着两面五星红旗尽情庆祝。蹦床项目领队缪仲一也为两位队员送上了赞美,“她们把最好的一面在今天展现出来了。一路走来,相信她们的实力,特别为她们感到自豪”。

北京时间8月2日,在东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单项吊环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刘洋以15.500分夺得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本届比赛的第26金。图为刘洋(左)在体操男子吊环决赛后与教练金卫国庆祝胜利。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北京时间8月2日,在东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单项吊环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刘洋以15.500分夺得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本届比赛的第26金。图为刘洋(左)在体操男子吊环决赛后与教练金卫国庆祝胜利。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体操项目

  “吊环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我们算是把担子接过来了。”夺冠后的刘洋终于松了一口气。在男子体操吊环决赛中,刘洋以15.500分夺得冠军,时隔13年,中国再迎“吊环王”。另一名中国选手尤浩以15.300分摘得银牌。全场比赛结束后,刘洋与尤浩展开五星红旗,紧紧相拥。

  在女子平衡木决赛中,两位中国选手力压美国名将拜尔斯再度实现金银牌包揽。管晨辰以14.633分夺得冠军,队友唐茜靖摘得银牌。以这样的方式,两位年轻的姑娘帮助中国体操队实现了完美的收官。

  两面国旗同时升起,在东京,中国体育健儿们已经实现了8次包揽金银牌的壮举!(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