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感动、爆笑、不舍……欧洲杯小组赛难忘瞬间都在这

感动、爆笑、不舍……欧洲杯小组赛难忘瞬间都在这

2021年06月24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24日电(王昊) 北京时间24日,欧洲杯小组赛全部比赛结束,16强名单出炉。

  淘汰赛上半区的八支队伍有比利时、葡萄牙、意大利、奥地利、法国、瑞士、克罗地亚和西班牙,下半区有瑞典、乌克兰、英格兰、德国、荷兰、捷克、威尔士及丹麦。

欧洲杯16强全部出炉
欧洲杯16强全部出炉

  本届欧洲杯小组赛阶段,为球迷们奉献了精彩刺激的比赛、感人至深的故事还有层出不穷的惊喜。

  感动

  在揭幕战后的第一个比赛日中,尽管有不少球星亮相,但几乎所有人最为牵挂的都不再是比赛本身,而是埃里克森的安危。

  在B组首轮丹麦和芬兰的比赛上半场临近尾声时,丹麦头号球星埃里克森在无对抗情况下倒地失去意识,医疗团队对其进行了紧急的心脏复苏,随后埃里克森被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在医疗团队进场对埃里克森进行急救时,丹麦队员围成一圈,组成了一道最美的人墙。

    当地时间6月12日,欧洲杯B组第一轮丹麦VS芬兰之战安排在哥本哈根帕肯球场进行。原本普普通通的一场比赛,却因一个突发意外,牵动了所有人的心。上半场临近尾声时突发意外。丹麦头号球星埃里克森在无对抗情况下倒地失去意识,医疗团队对其进行了紧急的心脏复苏,随后埃里克森恢复意识被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令人感动的是,在医疗团队进场对埃里克森进行急救时,丹麦队员围成一圈,组成了一道最美的人墙。
    在医疗团队进场对埃里克森进行急救时,丹麦队员围成一圈,组成了一道最美的人墙。

  入院后,埃里克森接受了心脏方面的检查,医生为其植入ICD(植入型心律转复除颤器),他的身体状况正在好转。

  在B组第2轮丹麦与比利时的比赛中,第10分钟,拥有球权且比分落后的比利时队主动放弃进攻。两队球员停止争抢,连同裁判及现场球迷集体鼓掌,为埃里克森送去祝福。10号,是埃里克森在国家队的球衣号码。

  这一刻的意义,超越了足球比赛本身。而在现场鼓掌的每一个人以及每一位通过荧屏看到这一幕的球迷,收获的感动都会让他们对于生命有更深刻的理解。

  孤独

  如果你还没有体会过孤独是什么感觉,来看看这届欧洲杯上的莱万和C罗吧。

资料图:莱万多夫斯基在俱乐部比赛中庆祝进球。图片来源:IC photo
资料图:莱万多夫斯基在俱乐部比赛中庆祝进球。图片来源:IC photo

  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背水一战的波兰对阵瑞典。比赛中,波兰一度0:2落后,依靠莱万的两粒进球艰难扳平比分。然而,在比赛结束前克拉松的进球帮助瑞典锁定胜局,波兰遭到淘汰。

  比赛结束后,莱万流下了眼泪。然而正如德甲官博所说:“就像蝴蝶飞不过沧海,没有谁会忍心责怪。”足球始终是一项集体运动,莱万在场上有10个队友,但同时他又是那样的孤独。

  相比于莱万,C罗要更幸运一些,葡萄牙在最后一轮2:2战平法国,以小组第3的身份出线。比赛中C罗两次点球破门,国家队进球数来到109粒,追平了阿里-代伊保持的国家队进球纪录。

    图为C罗庆祝进球。
    图为C罗庆祝进球。

  首轮3球完胜匈牙利的葡萄牙,由于第二轮负于德国而被逼入绝境。对阵德国的比赛中,C罗开场15分钟的进球曾为球队取得领先,但队友连续两记乌龙帮助对手反超,最终葡萄牙2:4不敌德国。

  那场比赛后,“心疼C罗”登上了微博热搜。有球迷表示,队友不进球C罗可以进,但队友起码别帮对手进球吧!

  孤胆英雄的故事往往精彩又悲壮,人们为那个“胆”字津津乐道,但对于英雄而言,反复体味的或许却是那个“孤”字。

    图为C罗庆祝进球。
    图为C罗庆祝进球。

  不舍

  这是一届充满了告别的比赛,有些人,很可能是最后一次出现在欧洲杯的赛场。

  下个月就将年满38岁的戈兰-潘德夫在欧洲杯完成了身披国家队战袍的最后一场比赛。他所率领的北马其顿小组赛三战皆负,首次欧洲杯之旅以小组垫底的成绩结束。

  但没有人会苛责这样一支球队,这样一位领袖。从2001年首次披上国家队战袍迄今,潘德夫代表国家队出场122次,打入38粒进球,这两项数据皆为队史之最。

潘德夫从国家队退役。
潘德夫从国家队退役。

  他用20年时间,率领北马其顿队从人见人欺的鱼腩,成长为欧洲杯决赛圈的一员。在足球世界,并不只有那些捧杯的强队值得尊重,不断突破自我的队伍,都是好样的。

  而今年的欧洲杯,也将是勒夫带领德国队参加的最后一项赛事。他曾带队在2014年捧起世界杯冠军,也曾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在2018年世界杯爆冷小组赛出局。

  而在本次欧洲杯小组赛,德国队又险些翻车,最终以小组第2的身份出线。球迷对于勒夫的感情是复杂的,很多人不满意他的战术和指挥。

  而也有球迷对他的离任存在诸多不舍,这种不舍,很难说清到底是对于他本人,还是对于他参与其中的德国足球的辉煌年代。

    勒夫。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勒夫。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爆笑

  这届欧洲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除了那些精彩的、感人的瞬间,还有各种令人啼笑皆非的场面——乌龙球频频出现,踢丢点球是常事。

  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西班牙5:0战胜斯洛伐克的比赛中,诞生了本届比赛目前最离谱的乌龙球。

  斯洛伐克门将杜布拉夫卡在处理一记难度不大的高球时出现致命失误,直接将皮球拍进了自家大门。

  如果在排球场,这会是一次精彩的拦网得分,如果在篮球场,这会是一记精彩的暴扣,但在足球场,这只能是一个(对于对手来说)精彩的乌龙球。

    杜布拉夫卡巨大失误。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杜布拉夫卡巨大失误。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当然,西班牙队也并没有好到哪里去,在比赛第十分钟,他们就获得点球机会,但莫拉塔主罚的点球被杜布拉夫卡扑出。

  要知道,上一次西班牙球员罚丢点球还要追溯到遥远的……哦,上一轮莫雷诺也罚丢了点球,原来并不遥远……

  假如杜布拉夫卡没有扑出莫拉塔的点球,也没有送出乌龙,结果同样是西班牙进一球,但他和莫拉塔都不会成为球迷调侃的对象。

  可能这就是足球吧,你永远不知道极致的精彩和极致的糟糕哪一个会先到来,比赛结束前的每一分钟都充满着迷人的悬念。

    西班牙庆祝进球。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西班牙庆祝进球。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担忧

  受到疫情影响,此前一段时间很多大型足球赛事选择空场举办或严格控制观众人数。这样一来,原本激情四射的球场难免显得冷清。

  本届欧洲杯,部分举办比赛的体育场逐渐提高了观众限额。比如英国当局就宣布,两场半决赛和决赛将允许超过60000名观众进入温布利球场,而最初计划的人数为40000人。

  大量球迷涌入球场无疑会带来良好的比赛氛围,但随之而来的还有更高的疫情传播风险。日前,世卫组织对部分欧洲杯东道主国家放松限制的做法表示了担忧,并呼吁欧洲国家对由此引发的疫情反弹做出迅速反应。

    当地时间6月15日,随着德国新冠疫情进一步趋稳,多个联邦州均进一步推进“解封”,放松此前采取的防疫措施。柏林市政府当天亦公布了包括放松口罩强制令在内的一系列“解封”措施。目前,柏林市内的餐馆和酒吧等的户外座位已不再需要消费者出示新冠检测阴性报告。图为柏林一家酒吧露天观看欧洲杯的球迷。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当地时间6月15日,随着德国新冠疫情进一步趋稳,多个联邦州均进一步推进“解封”,放松此前采取的防疫措施。图为柏林一家酒吧露天观看欧洲杯的球迷。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斯洛伐克队主帅塔尔科维奇在当地时间17日表示,队中后卫瓦夫罗和一名工作人员在16日的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这是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首次出现感染病例。

  此后,苏格兰队中场小将吉尔莫新冠病毒检测也呈阳性,错过了末轮小组赛。

  从目前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欧洲杯的参赛人员中并未出现大规模感染。但零星出现的病例,表明疫情隐患仍在。淘汰赛更多观众入场,是否会放大这种隐患,不得不让人有些担忧。(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