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赛季中超开战 第一阶段焦点比赛全在这儿了!

新赛季中超开战 第一阶段焦点比赛全在这儿了!

2021年04月20日 09:23 来源: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熬过了漫长的寒冬,新赛季中超联赛将在20日20:00正式拉开战幕。今年的中超联赛第一阶段依旧实行赛会制,但根据赛程将进行双循环30场比赛,相比去年,在一定程度上向更加正常赛制靠拢。

中超首轮赛程。图片来源:中超联赛
中超首轮赛程。图片来源:中超联赛

  这是后金元时代的第一个赛季,汇集着按兵不动的“八冠王”广州队、抄底升级阵容的上海申花以及山东泰山、北京国安等传统强队……或许,一个新的联赛格局正在建立。

  中新网为您梳理新赛季中超第一阶段不可错过的比赛,看完了这些,前14轮焦点战一个都不会落下!

资料图:2019赛季广州队加冕中超“八冠王”。<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骥旻 摄
资料图:2019赛季广州队加冕中超“八冠王”。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1. 广州队vs广州城(首轮揭幕战) 4月20日20:00

  看点★★★★★

  作为新赛季中超联赛的揭幕战,万众期待下的广州德比一定会非常激烈。有消息称,这场比赛将有3万球迷进场观战,这也将成为疫情以来,国内入场观众人数最高的单场体育赛事。在展现抗疫成果的同时,这份熟悉的味道,也会给比赛平添很多精彩。毕竟在过去的一年,少了现场观众的国内外足球联赛,确实枯燥乏味了许多。

  除此之外,另一大看点是冬季转会窗口按兵不动的广州队会在新赛季呈现出什么状态。本赛季冬窗,以往的引援大户广州队几乎是中超16支球队中最“安静”的。在0引援的情况下,还放走了中场大将徐新。

  而巴西外援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因为疫情防控不能按时返回球队,这也进一步让广州队的中场位置捉襟见肘。“八冠王”广州队是否还拥有统治力,这场广州德比,就能窥得端倪。

北京国安队本赛季五名新援。卞立群 摄
北京国安队本赛季五名新援。卞立群 摄

  2.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首轮) 4月23日20:00

  看点★★★★★

  这两支中超老牌球队的比赛向来精彩程度和激烈程度俱佳,同时两队还拥有难得的底蕴。新赛季首轮即遭遇,也为这场京沪大战增加了不少看点。

  本赛季冬窗,国安和申花都进行了阵容升级。国安着重年龄优化,引进高天意、曹永竞、何朕宇、柏杨四名优秀年轻球员。外援方面,奥古斯托和费尔南多因为疫情不能按时返回球队。不过有着核心比埃拉和射手巴坎布在,国安的外援组合依旧有着十足的含金量。

  上海申花方面补强力度同样不小,引进国足、江苏队双料队长吴曦,外援方面引进在中超赛场经过检验的巴索戈和阿德里安。

  韩国名帅崔康熙新赛季能否将申花队提升到新高度,值得期待。而国安新帅比利奇,会给球队带来什么新面貌,也十分值得一看。

山东泰山引进前广州队中场大将徐新。图片来源: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
山东泰山引进前广州队中场大将徐新。图片来源: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

  3. 山东泰山vs广州队(第二轮) 4月27日15:35

  看点★★★★★

  老牌球队山东泰山这赛季冬窗补强力度不小,从上海海港引进石柯,从广州队引进中场徐新,从解散的卫冕冠军江苏队引进吉翔,中后场关键位置得到了宝贵升级。携足协杯冠军余威,山东泰山势必想在本赛季的联赛中有所突破。

  两队首轮对手不强,不出意外取胜难度不大,因此在次轮的遭遇战,将是检验两支争冠球队成色的关键节点,甚至影响球队在第一阶段的走向。

    资料图:2019赛季中超联赛北京国安主场0:2不敌上海海港。<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资料图:2019赛季中超联赛北京国安主场0:2不敌上海海港。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4. 上海海港vs北京国安(第二轮) 4月28日20:00

  看点★★★★★

  上海海港冬窗整体变化不大,从江苏队引进的国脚中卫李昂,弥补了石柯离队的空缺。胡尔克离队后,上海海港引进中卫迈斯托罗维奇,不幸的是,还未代表球队出战,这位克罗地亚外援就受重伤,将长期缺阵。

  不过凭着奥斯卡、阿瑙托维奇、洛佩斯、穆伊组成的外援组合,豪华程度在后金元时代的中超联赛算得上数一数二,就看新帅莱科能否捏合好整支队伍,发挥出应有的战斗力。

  而对于国安来说,一上来就要接连对阵上海双雄,确实没有任何适应新赛季的余地。而在30轮联赛的情况下,两支争冠球队也断然不会像去年第一阶段“悠着踢”,事关赛季走向的遭遇战,一定充满看点。

吴曦加盟上海申花。图片来源: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
吴曦加盟上海申花。图片来源: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

  5. 上海申花vs上海海港(第三轮) 5月5日20:00

  看点★★★★★

  上海德比中,申花面对上海海港历来不占优,不过经历了进一步补强,加之这是崔康熙执教球队的第三个赛季,球队整体打法日趋成型。而上海海港胡尔克离队,主力阵容进一步老化,球队补强有限,所以在此消彼长之下,双方的差距进一步缩小,这也给这场德比大战增加了很大的悬念。

  开局阶段,申花和上港赛程都比较难踢,谁赢下这场关键大战,对于第一阶段走势和球队心气将有着巨大影响。

青岛队冬窗签下朱挺等9名球员,进一步补强阵容。图片来源:青岛足球俱乐部
青岛队冬窗签下朱挺等9名球员,进一步补强阵容。图片来源:青岛足球俱乐部

  6. 山东泰山vs青岛队(第四轮) 5月8日18:00

  看点★★★★

  久违的齐鲁德比,山东泰山终于时隔七年再度迎来与青岛队的直接较量。历史上齐鲁德比从不缺少噱头,无论场上还是场下都剑拔弩张。虽说如今的这支青岛队,已经不是当年的那支青岛队,但鉴于两队的地域属性,精彩程度还是不会低。泰山队主帅郝伟与青岛队主帅吴金贵之间的土帅对话,同样具有看点。

  7. 深圳队vs沧州雄狮(第六轮) 6月22日18:00

  看点★★★

  深圳队上个赛季递补回归中超,沧州雄狮则是这个赛季递补回归冲超。两支近两年“起死回生”的球队,在这赛季冬窗中都是引援大户。深圳队引进卡尔德克、阿奇姆彭、瓦卡索这三位中超赛场的优秀外援,加上哥伦比亚球星金特罗,拥有中超顶级的外援阵容。

  沧州雄狮在抄底引进谢鹏飞、罗竞、阿不都海米提等14名新援后,球队本土阵容得到了大幅的升级。不过,阵容磨合是两队都要面对的突出问题,全新面貌的两队能在场上擦出怎样的火花,值得一看。

深足引进三名中超实力外援。图片来源:深圳市足球俱乐部
深足引进三名中超实力外援。图片来源:深圳市足球俱乐部

  8. 大连人vs长春亚泰(首轮) 4月22日18:00

  看点★★★

  2018赛季最后一轮,当时的大连一方(大连人前身)2:0战胜长春亚泰惊险保级,后者则无奈面对降级的命运。时隔3年,长春亚泰卷土重来,两队恰好又在首轮相遇。这场久违的“东北德比”,有着一丝“复仇”味道。

  在冬季转会窗口中,过去几个赛季的引援大户大连人比较安静,在名帅贝尼特斯离任之后,整个冬训备战都在无主教练的情况下进行,直到赛季开始前才官宣何塞上任。外援方面也只有丹尼尔森随队进行了冬训。在龙东、哈姆西克离队之后,球队中前场体系也面临着重新寻找核心的难题,在无补强、外援长期缺训的情况下,只能说是难上加难。

  反观升班马长春亚泰,外援已经悉数到位,还从北京国安引进了张瑀、从天津津门虎引进惠家康等内援。赛季首轮的这场东北德比并不缺乏看点,很有可能是一场精彩的复仇大战。(作者 卞立群)

  附中超第一阶段完整赛程,你最期待哪一场?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