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启系列赛落幕 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含泪感谢中国

重启系列赛落幕 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含泪感谢中国

2020年11月24日 1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乒球赛事归来 国际乒联CEO感谢中国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 随着乒联总决赛郑州落幕,重启系列赛正式结束。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赛后数次热泪盈眶,感谢中国。

  他认为,没有中国的全力支持,国际乒乓球赛事不可能顺利重启,中国证明了有能力帮助体育回到国际舞台。同时,他们也赞叹中国对疫情的控制和处理做得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要好太多,并称“我们在这里感到非常安全”。

资料图: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表示,感谢中国。 王晓根 摄
资料图: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讲话。 王晓根 摄

  国际乒联重启赛事系列由11月8-15日在中国威海举行的国际乒联女子、男子世界杯,以及11月19-22日郑州举办的国际乒联总决赛三项国际乒联赛事组成。据悉,本次国际乒联重启赛事有包括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国际乒联工作人员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一共116名参赛人员入境中国。

  当三项大赛全部结束之际,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向所有参与到赛事当中的人们表示了最衷心的感谢:“首先,我要感谢中国,没有中国人民的全力支持,我们不可能顺利重启。非常感谢我的朋友刘国梁和中国乒协,在如此困难的环境下,看到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协的团队团结一致共同实现重启赛事系列真的是太棒了!感谢中国奥委会以及所有参与的政府部门与官员推动这一切。”

  丹顿评价说,国际乒联重启赛事系列能够在中国顺利举办,对乒乓球这个运动项目、国际乒联、世界乒乓大家庭,以及运动员、球迷和世界各地的协会来说都是梦想成真。“2020年是我们每个人经历过最困难的一年。国际乒乓球赛事暂停了八个月,大家都被困在家中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一直与疫情抗争,努力想在这场危机中存活下来。”

  作为国际乒联的首席执行官,丹顿表示,让球员们尽快回到赛场是他策划重启系列赛事最原初的动力:“我们的球员现在应该真正了解到,重启赛事的意义比乒乓球运动更为深刻。我和一些运动员交谈过,他们整个赛事系列只打了一两场球、这意味着他们特地飞来中国、进行14天的隔离,在中国呆一个月只为打一场球,但他们都表示很开心很兴奋。”

  “比赛开始之前,他们都不敢相信赛事能够办得如此完美。来到这里,大家都很自豪能够成为这个赛事泡泡的一员。同时,他们也赞叹中国对疫情的控制和处理能够做得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要好太多,我们在这里感到非常的安全。”

  郑州总决赛是自三月以来国际乒联的首个拥有观众的国际赛事,当大家在赛场内听到久违的欢呼声、为球员加油助威的呐喊声,作为赛事的组织者,丹顿数次热泪盈眶:“在威海,我们欢迎球员回归。在郑州,我们欢迎粉丝回归。他们才是每一个体育项目的最核心内容……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过程,我们做到了。”(完)

【编辑:王思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