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刘国梁谈赛事重启:向世界展现中国抗疫胜利成果

刘国梁谈赛事重启:向世界展现中国抗疫胜利成果

2020年11月23日 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11月23日电 22日,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州落幕,国际乒联重启系列的三项赛事就此结束。中国乒协主席兼世界乒联理事会主席刘国梁表示,通过这次比赛,可以向世界展现中国抗疫的胜利成果。

资料图:刘国梁。<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文 摄
资料图:刘国梁。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刘国梁坦言,新冠疫情对体育的影响很大。国际乒联一直想找一个安全的地方,让参赛选手、教练、相关工作人员统一隔离、全员检测合格后开赛,以此避免病毒在比赛过程中传播。他们考察了很多地方,最后觉得中国是最安全的。这对全世界打乒乓球的人,包括乒乓球迷,都是一个好消息。

  由于疫情,此前国际乒联旗下赛事暂停长达8个月。刘国梁说:“我曾经也是运动员,我理解大家对回归赛场的渴望。训练就是为了比赛,设立一个目标但被推迟,漫无目的地等待,内心的恐慌、焦虑、不知所措是必然的,对运动员造成的心理压力也是巨大的。”

  “这次来参赛的球员,我们在一起聊的时候,他们最大的感受就是幸福,以前参赛没有这种感觉,现在感觉谁站在赛场上谁就是最幸福的。世界各地还有一些运动员教练员,这次没有机会到中国参赛,也纷纷给我们发微信、打电话,说太羡慕赛事重启了,他们也没有想到真的在这会能够做到。”刘国梁说。

  对于国际乒联赛事在中国重启,刘国梁表示,“通过这个比赛能够向世界展现乒乓球,能够向世界展现中国在抗疫的胜利成果,大家付出了什么样的努力。只有世界大团结才能够更早日抗疫成功,才能够让生活恢复正常,比赛才能够顺利重启。”(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