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前日本女足国脚谈加盟男足:愿为女性创造更多平等机会

前日本女足国脚谈加盟男足:愿为女性创造更多平等机会

2020年10月20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际足联官网截图。
国际足联官网截图。

  中新网10月20日电 当地时间19日,前日本女足国脚永里优季在接受国际足联采访时,谈到了自己加盟男足俱乐部一事。她表示:“愿意继续打破足球和生活中的一定旧观念,为女性创造更多平等的机会。”

  上个月,日本隼鸟十一人俱乐部宣布,前日本女足国脚永里优季以租借的方式加盟球队,成为日本第一位参加男足职业联赛的女性。

  永里优季今年33岁,曾随日本女足获得2011年世界杯冠军。她的俱乐部生涯先后效力过德国波茨坦涡轮、沃尔夫斯堡、法兰克福、切尔西、芝加哥红星等队,并在2010年帮助波茨坦涡轮队获得女子欧冠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永里优季的哥哥永里元气也在隼鸟十一人俱乐部效力。永里优季对国际足联表示:“和哥哥在一起训练对我来说很正常,他更像是我的一个普通队友。我们在一起训练很长时间了,我比以前更了解他。”

  对于自己的加盟男足俱乐部后引起的热议,永里优季坦言:“我没想到我在男队中比赛会如此受欢迎,但是我确实认为这对女孩和妇女都是一个积极的信息。和男人一起踢球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我觉得我可以做到。”(完)

【编辑:王思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