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世界羽联公布东京奥运会积分新方案:增设资格赛

世界羽联公布东京奥运会积分新方案:增设资格赛

2020年05月28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8日电 北京时间5月27日,世界羽联公布了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羽毛球积分资格的新方案。

  根据新方案,运动员之前的奥运积分将得到保留,同时2021年前17周的部分赛事,增设为奥运资格赛,运动员可以在这些赛事中,争取奥运积分。

  国际羽联表示,目前当务之急是确保公平解决因疫情受到影响的积分资格,以便为受到推迟比赛影响的球员们提供公平的竞争资格。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员会均批准了该修正案。

  世界羽联秘书长托马斯-隆德表示:“在与运动员委员会进行密切磋商后,考虑如何最好地对奥运会和残奥会资格体系进行调整是一个繁琐的过程。

  “我们认为这对所有运动员来说都是一个公平的解决方案,作为疫情后羽毛球项目调整回归的一部分,举办这些比赛将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尽管我们的目标是在2020年底之前恢复国际比赛,但我们倾向选择仅在2021年恢复奥运会和残奥会积分资格赛,以确保疫情和国际通行限制的影响降到最低。”

  此外,受疫情影响,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未能参加2020年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这些球员可以在2021年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中获取奥运积分。

  残奥会方面,只有2020年西班牙残疾人国际羽毛球赛一项积分赛受新冠疫情影响而取消,其新的举办时间将稍后宣布。运动员将保留已获得的积分。

  世界羽联仍在研究以一种交错的方式解冻世界排名的精确模型,以避免任何可能影响排名结构的分数极端下降。新方案关于强制球员参赛规则和世界羽联赛程规则的其他方面也有持续的考虑,包括以对所有参与者最安全和最舒适的方式举办国际比赛。(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