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周末观赛指南 | 全明星周末追思科比 武大靖再出战

周末观赛指南 | 全明星周末追思科比 武大靖再出战

2020年02月14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2月14日电 冬天尚未远去,春寒依旧料峭,憋了太久的体育迷,好不容易等来了比赛密集的周末时光,千万不要错过。如下时间表,可供广大体育爱好者合理安排双休日的观赛计划(均为北京时间)。

    资料图:北京时间1月5日,西甲迎来加泰罗尼亚德比大战,西班牙人坐镇主场2:2逼平来犯的巴塞罗那。武磊在比赛第88分钟破门,打入中国球员对阵巴萨的首粒进球,同时帮助球队扳平比分。图为武磊庆祝进球。
    资料图:北京时间1月5日,西班牙人主场2:2逼平巴塞罗那。武磊在比赛第88分钟破门,打入中国球员对阵巴萨的首粒进球,同时帮助球队扳平比分。图为武磊庆祝进球。

  欧洲五大联赛

  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为配合防疫工作开展,国内举办的各项体育赛事相继叫停,而冬季里欧洲五大联赛的纷争便成了球迷们日常“消遣”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虽然大多数比赛在深夜进行,但有了观赛的热情,时间恐怕不是问题。

  上轮联赛没能获得出场机会的武磊,时隔一周再度随西班牙人走上西甲舞台。身为垫底球队,显然需要更多胜利和积分争取早日摆脱泥潭。巴萨皇马之间的头名追逐战扑朔迷离,本轮他们将在各自主场迎敌,全取三分是两队的最大目标。此外,尤文与国米之间的意甲头名隔空对决也看点多多,利物浦、拜仁等豪门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部分比赛时间

  15日23:00 西甲第24轮 巴塞罗那-赫塔费

  16日01:30 英超第26轮 诺维奇-利物浦

  16日19:00 西甲第24轮 塞维利亚-西班牙人

  16日22:00 意甲第24轮 尤文图斯-布雷西亚

  16日22:30 德甲第22轮 科隆-拜仁慕尼黑

  17日03:45 意甲第24轮 拉齐奥-国际米兰

  17日04:00 西甲第24轮 皇家马德里-维戈塞尔塔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1日,洛杉矶湖人队迎来了科比离世后的首场比赛,球队在赛前以一场追悼仪式纪念传奇。詹姆斯在致辞时不禁流泪,他坦言会“永不遗忘”。此外,为纪念科比和他的二女儿吉安娜,在今年的全明星正赛中,詹姆斯队将会身披2号球衣(吉安娜球衣号码),而阿德托昆博队将身着24号球衣。当日与开拓者一役,是湖人队在科比离世后的首场比赛。斯台普斯中心随处可见科比的影子,不但现场观赛的观众会收到一件纪念科比的T恤,球场地板上还增加了“KB”、“24”、“8”等元素。赛前,在全场进行默哀后,湖人队以一场追悼仪式纪念传奇。詹姆斯在致辞环节几度哽咽,最后一句“永不遗忘,曼巴永生”道出了球迷的心声。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1日,洛杉矶湖人队迎来了科比离世后的首场比赛,球队在赛前以一场追悼仪式纪念传奇。

  NBA全明星周末

  一年一度的NBA全明星周末,将于周末启程,一众篮坛巨星将集结在本次全明星赛举办地芝加哥。由于湖人名宿科比意外离世不久,本次比赛也特意安排了对他的悼念环节,氛围较之以往平淡了一些。不过,娱乐与表演元素依然是NBA全明星的主色调,球员们会利用周末三天的相聚时光,奉献一场篮球嘉年华。

  比赛时间

  15日08:00 NBA全明星名人赛

  15日10:00 NBA全明星新秀挑战赛 世界联队-美国联队

  16日09:00 NBA全明星技巧、三分、扣篮大赛

资料图:王蔷在比赛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李霈韵 摄
资料图:王蔷在比赛中。 中新网记者 李霈韵 摄

  国际网坛

  目前,ATP与WTA共有五站比赛同时进行,男子方面,积分最高的鹿特丹站爆出冷门,一号种子梅德韦杰夫在首轮压轴登场不敌加拿大人波斯皮希尔,剩余选手中,西西帕斯关注度最高。而女子网坛同样争夺不断,而一众强手在结束上周的联合会杯短暂征途后多半选择轮休,中国金花王蔷、郑赛赛则挺进泰国华欣站女单8强,女双2号种子彭帅与王雅繁则取得了一张半决赛门票。

资料图:中国羽毛球队庆祝苏迪曼杯夺冠。图为中国队选手石宇奇。<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俞靖 摄
资料图:中国羽毛球队庆祝苏迪曼杯夺冠。图为中国队选手石宇奇。中新社记者 俞靖 摄

  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暨汤尤杯亚洲区预选赛11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正式打响。由于菲律宾方面临时颁布了禁止入境条例,国羽与中国香港羽毛球队均无奈缺席本届亚团赛。

  中国队作为卫冕冠军已提前获得今年汤姆斯杯参赛资格,尤伯杯方面,卫冕冠军日本队自动获得参赛资格,中国女队由于未能参赛,只能依靠团体积分来获得参赛资格了,不过中国女队实力较强,在“未获得参赛资格的队伍积分排名”中肯定位于第一,因此尤杯参赛资格应该无忧。

  本就计划派出二队参赛的国羽缺席影响并不大,而中国香港队因此失去汤尤杯参赛资格。印度女队则出于对疫情的考虑,主动选择退赛。13日,小组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结束争夺,随后进行了1/4决赛的抽签,马来西亚男团对阵韩国,日本男团遭遇中国台北。

  比赛时间

  15日10:00 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 女子半决赛

  15日16:00 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 男子半决赛

  16日10:00 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 女子决赛

  16日16:00 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 男子决赛

资料图:2019年12月7日,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男子500米决赛中,中国名将武大靖在最后一个弯道冲刺时与匈牙利选手刘少林发生碰撞,摘得银牌,匈牙利选手刘少林夺冠。图为弯道中运动员展开激烈争夺。张亨伟 摄
资料图:2019年12月7日,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男子500米决赛中,中国名将武大靖在最后一个弯道冲刺时与匈牙利选手刘少林发生碰撞,摘得银牌,匈牙利选手刘少林夺冠。图为弯道中运动员展开激烈争夺。 张亨伟 摄

  短道速滑世界杯多德雷赫特站

  14-16日,短道速滑世界杯本赛季的最后一站分站赛,在荷兰多德雷赫特进行。中国短道队继续派出强阵出战,武大靖领衔。在上周的德国德累斯顿站,中国队获得1金2银1铜,任子威出奇制胜获得男子1500米金牌,而武大靖在500米、1000米和5000米接力三个项目均无缘前三名。争夺之势愈发激烈,中国冰迷都期待着队伍领军人能早日重返巅峰。

  部分比赛时间

  15日20:30 短道速滑世界杯多德雷赫特站 男子、女子1000米决赛等

  16日20:30 短道速滑世界杯多德雷赫特站 男子、女子500米决赛等

    资料图:丁俊晖在比赛中。
    资料图:丁俊晖在比赛中。

  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日前开战的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本周末将诞生冠军,作为威尔士本赛季四站本土系列赛的最后一站,各路好手也早早云集于此。在已经产生的8强席位中,只剩一名中国选手身影,颜丙涛将于15日凌晨的1/4决赛中对阵强敌希金斯。而中国球迷最为关注的“一哥”丁俊晖在闯入16强后不敌凯伦-威尔逊,遗憾止步。

  部分比赛时间

  14日20:00 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1/4决赛 塞尔比-奥沙利文

  15日03:00 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1/4决赛 颜丙涛-希金斯

  15日03:00 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1/4决赛 肖恩墨菲-特鲁姆普

  15日21:00 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半决赛

  16日21:15 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决赛 (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