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交所:将对科创板公司“蹭热点”行为从严监管

上交所:将对科创板公司“蹭热点”行为从严监管

2020年09月25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上海9月25日电 (高志苗)上海证券交易所近期发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2号——自愿信息披露》(以下简称《指引》),25日晚间,上交所就《指引》发布背景及目的回答了记者提问。

  上交所表示,自愿信息披露是上市公司履行持续信息披露义务的重要内容,也是法定信息披露必要和有益的补充。专门出台自愿信息披露指引,主要有三方面的考虑。

  具体来说,一是贯彻落实新《证券法》;二是推动提升科创板信息披露有效性;三是防范自愿披露中的不当行为。

  针对《指引》中的具体规范,上交所介绍,重点从四方面规范自愿信息披露行为,即准确把握自愿信息披露的范围;遵循自愿信息披露的基本要求;关注常见自愿披露的公告要点以及明确标识“自愿披露”公告类型。

  上交所指出,《指引》除了规定自愿信息披露的要求和内容外,还专门对科创公司自愿信息披露的内部决策程序进行规定。强调落实关键人责任、强调建立统一的标准、强调必要的保密要求。

  上交所称,防范自愿披露中的不当行为,是出台《指引》的一个重要考虑。个别与市场热点不当关联的自愿披露,即市场俗称的“蹭热点”公告,容易干扰投资者理性决策,引起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甚至滋生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必须严格规范。

  上交所强调,对于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的“蹭热点”行为,特别是滥用自愿信息披露实施信息型市场操纵的违法违规行为,上交所将继续从严监管,露头就打,坚决维护好科创板信息披露市场秩序。(完)

【编辑:黄钰涵】

证券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