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福建莆田隔离人员如何过中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 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自9月10日发现首个阳性病例以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一直处于此轮疫情风暴的中心。官方数据显示,自9月10日至9月19日24时,莆田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91例,其中境外输入1例、本土190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时值中秋佳节,隔离点的民众生活情况如何?孩子们的精神状况又如何?9月20日,记者前往仙游县的一家隔离酒店实地走访。

  【解说】万佳酒店是当地最大的一个疫情防控隔离点。酒店的外围拉着警戒线,“酒店隔离,外来人员谢绝进入”几个大字格外醒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这里共有415名隔离人员,其中12周岁以下儿童达到了137人。

  【解说】为保障隔离人员能以较稳定的情绪度过隔离期,隔离人员居住的每一层楼,都有一个具体的工作人员担任楼长,建立微信群,及时沟通诉求,安抚慰问。

  【同期】仙游万佳酒店隔离点负责人 蔡志阳

  这个就是我们第十六楼的微信群,十六楼楼长建立的微信群,这里面小朋友在房间里面作画,这些文具都是我们给他提供的。这就是我们曾经的一次抖音大赛。晚上八点开始,这就是我们工作人员拍了一个抖音来鼓励他们,我们在抖音大赛,我们也去参赛,然后互动嘛。抖音大赛打卡大赛包括我们接下来要搞的博饼比赛,使整个群活络起来,也使群里面隔离人员精神生活得到满足。

  【解说】此外,相关部门和爱心人士给孩子们送去了经严格消杀处理的玩具和绘本书籍,以缓解孩子紧张情绪。

  【同期】隔离人员 陈女士

  今天是第十天,(吃的什么都还习惯吗)吃得很好,这边吃的营养搭配非常均衡,蔬菜水果都有,小朋友也喜欢吃,酒店跟爱心企业也给小朋友提供了一些书籍啊让他们不会那么无聊,有时候写写画画,看看书,就是娱乐活动也挺多的。

  【解说】下午5点,工作人员换上防护服,走专门的通道进入隔离楼层,开始送餐。从酒店的监控视频中,记者看到,每个隔离房间外都设有一个小桌。每到饭点,工作人员将饭菜放在桌上并敲门示意,同时尽可能确保各房间取饭时间相互错开,以避免多人同时出门取饭致交叉感染。

  【同期】送餐工作人员 李女士

  早上7点半吧,中午是11点半,有时候早一点早半个小时,我们是六个人,这两天安排两个人休假,就四个人,(送一趟下来要多久)两个小时到两个半小时,还要送一些物资。

  【同期】仙游万佳酒店隔离点负责人 蔡志阳

  一日三餐里面的荤素搭配还有每日的水果配送,中秋节将至,为每个隔离人员都送上柚子送上月饼送上牛奶,这些物资保障就是大大安抚了我们隔离人员的心情。

  【解说】小洪是仙游县枫亭镇一所学校的老师,9月11日来到了这个隔离点,从最初的不知所措到如今的正常生活起居,小洪感受到了隔离点工作人员满满的关爱。

  【同期】隔离人员 小洪

  东西当时也没带多少就很慌,前几天基本不适应,来这边身体状况也不在状态。后来我们每个层都有一个管理员,还有这些帮我们的人,他们工作很到位,而且对我们态度也很好,很关心我们尤其是小朋友。

  【解说】这几天,小洪每天都在房间内画画。她也希望用这些作品来鼓励大家,也谢谢帮助过他们的人。

  【同期】隔离人员 小洪

  不管是孩子的画还是我们大人的画,我都希望说传递出去一个希望,告诉他们我们虽然正隔离,我们也在共同抗疫。

  【解说】时值中秋佳节,小洪和陈女士也通过记者的镜头带来了她们的祝福。

  【同期】隔离人员 陈女士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同期】隔离人员 小洪

  我们在外的人,虽然跟家里人不能团聚,但是一样的,我们人不在心还在,我们一起中秋节快乐,相信我们抗疫完胜。

  记者 吴晟炜 福建莆田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