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藏防疫“上”珠峰 峰顶将设隔离线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5月9日,西藏自治区登山管理部门与珠穆朗玛峰(以下简称:珠峰)所在地政府在珠峰北坡登山大本营召开会议。会议明确2021年珠峰登山季会采取最严格的防疫措施,疫情防控焦点在珠峰顶峰,峰顶将设隔离线。

  【同期】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 尼玛次仁

  因为(珠峰)南北坡是不同的路线,它不会有这种感染的那个(情况)。最重要的我们要防控的这个焦点就在顶峰,所以顶峰就是说提前要有向导上去,去布置、要拉上这个防控线。

  【解说】珠峰位于中国和尼泊尔边境,攀登路线分别位于中国一侧的北坡和尼方一侧的南坡。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尼泊尔境内南坡大本营有登山者确诊感染新冠,珠峰疫情防控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告诉记者,西藏登山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加强了各个环节疫情防控措施。尤其在峰顶一侧设置隔离线,禁止南北坡的人员及物品在峰顶互相接触。

  除此之外,登山部门也重点做好珠峰北坡登山大本营及沿途各个营地的防疫消杀工作。

  【同期】西藏日喀则市委副书记 廖恳

  疫情防控方面我们一直非常重视,非常严格,特别是在一些特殊的车站、这个机场、道路的关口,都做了精心的布置,严防死守。

  【解说】据介绍,2021年中国国内从北坡攀登的共有两支队伍,一支为攀登珠峰的21个人队伍,另一支是到珠峰北坳徒步的17人队伍。目前珠峰北坡无新冠确诊病例。

  记者 贡桑拉姆 冉文娟 西藏日喀则报道

责任编辑:【刘湃】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