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大兴机场投运一周年 旅客吞吐量超千万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25日,民航局在大兴机场组织了一场特别的赠旗仪式,庆祝大兴机场投运一周年。现场,天安门管委会向大兴机场赠送了2019年9月25日在天安门广场升起的国旗。国旗妥善布置在机场4层国际联检大厅,将在大兴机场口岸永久陈列。

  【解说】据了解,一年以来,大兴机场高质量运行,安全秩序良好。在25日下午举行的大兴机场投运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上,大兴机场总经理姚亚波介绍,投运至今,大兴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023万人次,保障航班起降8.4万架次。

  【同期】首都机场集团副总经理 大兴机场总经理 姚亚波

  大兴机场在开航后的第一年顶住了疫情的压力,分4次完成航班大规模转场,累计共26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先后投入运营,开通航线202条,联通全球143个航点,目前日均航班数量恢复至650架次左右,投运至今旅客吞吐量达到1023万人次,保障航班起降8.4万架次,货邮吞吐量4万吨。

  【解说】同时姚亚波表示,大兴机场投运以来,始终以行业标杆为目标,以高质量安全发展为前提,不断提升运行协作效率,航班正常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同期】首都机场集团副总经理 大兴机场总经理 姚亚波

  投运至今,大兴机场在经受100余天大雪、大雾、雷雨等特殊天气考验的基础上,实现始发、放行正常率两个指标均“百分百”113天,2020年实现始发、放行、起飞正常率三个指标均“百分百”77天,

  【解说】此外,一年以来,大兴机场也全力推进“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建设。姚亚波说,未来大兴机场将持续为国家发展打造新的动力源,辐射带动京津冀地区发展,为国家发展、旅客美好出行汇聚中国智慧和力量。

  【解说】国庆、中秋假期即将到来,大兴机场运行管理部业务经理赵宇也在活动后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面对国庆、中秋“双节”出行高峰,大兴机场已从多方面做好了准备。

  【同期】大兴机场运行管理部业务经理 赵宇

  十一假期,我们的日均保障旅客量将达到9.5万人次,累计将突破75万人次。根据预测出行高峰将从9月29日开始持续到10月2日,回程高峰将从10月7日开始可能会持续到10月10日。我们将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我们也将根据旅客情况变化,持续开展出行巴士出租车调度管理。所有隔离区以外的公共区域也做好了大量游客来大兴机场参观的准备,我们也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一些进出楼策略,确保广大旅客在大兴机场顺畅出行。

  程宇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