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五峰:野生毛冠鹿被困污水池 警民携手救助

湖北五峰:野生毛冠鹿被困污水池 警民携手救助

2021年09月18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五峰:野生毛冠鹿被困污水池警民携手救助
    毛冠鹿顺利回归大自然 五峰警方 供图

  湖北五峰:野生毛冠鹿被困污水池 警民携手救助

  中新网宜昌9月18日电 (陈梦娟 罗金艳 董晓斌)一只珍稀野生毛冠鹿17日在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牛庄村误入一处污水池而被困,当地林业部门组织救援人员对其实施营救,最终帮助毛冠鹿跳出水池脱困,顺利回归大自然。

野生毛冠鹿被困污水池 五峰警方 供图
野生毛冠鹿被困污水池 五峰警方 供图

  17日11时许,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公安局牛庄派出所接辖区群众电话求助,称牛庄村九组搅拌站旁污水池内有一只野生动物被困,由于污水池墙壁过高,该动物无法自己跳出去。据观察,该动物可能已经被困1至2天,希望予以救助。

  接到求助后,所长王健迅速带领民辅警赶往现场,同时立即与县林业局牛庄林业管理站联系。到达现场后,民辅警迅速组织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对被困于污水池内的野生动物实施营救,并细心提醒现场群众不要惊吓到野生动物。

  救援过程中,为避免被困野生动物受到二次惊吓,王健安排牛庄乡护秋队员易小波和当地群众周琦一起下到污水池,用铁锤将污水池的中间隔墙砸开一个洞,慢慢引导被困野生动物穿过墙洞走到地势较高的水池角落,最终跳出水池,成功脱困。

救援人员将污水池的墙砸开实施救援 五峰警方 供图
救援人员将污水池的墙砸开实施救援 五峰警方 供图

  经牛庄林业管理站工作人员辨认,该野生动物为毛冠鹿,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毛冠鹿是一种小型鹿,为草食性动物。

  经救援人员仔细查看,该毛冠鹿并未受伤,精神状态良好。牛庄林业管理站站长李波在与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沟通后,决定现场将其放归山林,最终该毛冠鹿顺利回归大自然。(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