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北风呼啸今晚停歇 大风天气市民如何防护?

北京北风呼啸今晚停歇 大风天气市民如何防护?

2021年05月08日 10:32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快讯 今天(5月8日),相信不少身处北京的网友推开门第一反应都是“这风怎么还在刮?”不错,北京今天大风依然“在线”,以北风为主,局地阵风可达7~8级。不过好消息是,这次大风天气过程在今天傍晚前后将进入尾声,各地风力逐步减小。

  昨天,北京又是北风呼啸的一天,大部地区风力均达到4~5级左右,部分地区阵风达7级。不过好在白天没有沙尘天气影响,晴空在线,气温也是节节攀升,白天的最高气温在26℃左右。傍晚开始,北京逐渐转为南风控制,PM10浓度较白天有所上升。

  今天白天,北京大风依然“在线”,预计要到傍晚前后才会有所减弱。根据北京市气象台今晨6时发布的预报,今天白天,北京晴转多云,北风4~5级(阵风7~8级)转3级左右,最高气温26℃;夜间多云间晴,北风2~3级间4级,最低气温12℃。

  北京市气象局网站提醒:大风天气,要注意走路、骑车时少走高层楼之间的狭长通道,防治“狭管效应”带来的危险;要注意不要在广告牌和老树下长期逗留;要注意轻型车的安全;要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外出做好防护工作。

  此外,大风天要严禁户外用火,消除火灾隐患。在家中要把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出门不忘关闭门窗和连接室外的煤气、天然气阀门等。

  综合中国天气网、北京市气象局网站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