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岛大港病例证据链表明新冠病毒可由物传人及在冷冻条件下长期存活

青岛大港病例证据链表明新冠病毒可由物传人及在冷冻条件下长期存活

2020年10月20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青岛:找到新冠病毒物传人证据链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青岛大港病例证据链表明新冠病毒可由物传人及在冷冻条件下长期存活

  中新网青岛10月20日电 (记者 胡耀杰)青岛市政府20日举行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青岛市副市长栾新表示,在此次青岛发生的疫情中,首次找到充分的证据链,表明新冠病毒可以由物传染给人以及冷冻条件下可以长期存活。

新闻发布会现场。 胡耀杰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胡耀杰 摄

  栾新表示,在大港病例中,中疾控(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于表面采样最后病毒的分析已经发现了活病毒,并已经正式对外宣布,这说明病毒可以由物传染给人,这是有非常完备的证据链,另外证明了这种病毒在长期冷冻的条件下是可以长期转运存活的,海运要经过很长时间到达,病毒仍然是活病毒。这两个证明是在世界上首次找到充分的证据链。

  截至20日8时,青岛13名确诊患者在院治疗效果均取得积极进展,病情稳定。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第八版诊疗方案,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收治的3名新冠肺炎患者已达到出院标准,计划办理出院手续。出院后,该3人将按照规定继续在院隔离14天进行相关的观察。(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