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成都两客车涉非法营运被挡获 司机面临最高10万元处罚

成都两客车涉非法营运被挡获 司机面临最高10万元处罚

2020年10月16日 06:46 来源:华西都市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成都两客车涉非法营运被挡获 司机面临最高10万元处罚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杨力)为进一步规范成都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有效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成都市交通执法部门对重点路段、区域开展了集中整治,针对班线车、旅游(包)车等客运大巴不断加大检查力度,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10月14日,记者从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获悉,执法人员近期在火车北站附近连续查处两辆涉嫌非法营运的客车。
  近日在成都火车北站西二路附近,一辆形迹可疑的川R牌照旅游车辆引起执法人员注意,“我们一直在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执法人员说,巡查中发现这辆旅游客车后,立即对其依法检查。
  经查实,该车由成都前往西昌,车上所载53名乘客均为驾驶员廖某招揽,“乘客已支付100元到250元不等车费。”执法人员说,驾驶员廖某并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已涉嫌非法营运,“廖某被挡获后,很快承认了违法行为。”
  就在该车被查获6天前,执法人员在火车北站五块石客运站附近,也查获一辆川W牌照旅游车辆,车内所载15名乘客都是驾驶员魏某招揽。
  “两车的当事驾驶员均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介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两人面临最高10万元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检查和执法力度,严查狠打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温馨的环境。”同时,执法人员提醒驾驶员切勿参与非法营运,并呼吁广大市民在出行乘车时选乘正规营运车辆或公共交通。市民可通过“12328”举报电话,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监督举报。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