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东航包机再赴武汉 接回上海援鄂医疗队142名医护人员

东航包机再赴武汉 接回上海援鄂医疗队142名医护人员

2020年04月01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航包机再赴武汉接回上海援鄂医疗队142名医护人员
    医护人员走下飞机 殷立勤 摄

  承载爱与感动,东航包机再赴武汉,接回上海援鄂医疗队142名医护人员

  中新网上海4月1日电 (记者 殷立勤)4月1日,东航MU9004航班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承载上海援鄂医疗队142名医护人员,平安抵达上海虹桥国际机场。

  据悉,此次东航包机接回的医疗队主要来自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自2月7日出征以来,他们已经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奋战了55个日日夜夜。

医护人员与乘务员合影留念。 殷立勤 摄
医护人员与乘务员合影留念。 殷立勤 摄

  这支医疗队被人熟知,更多源于落日余晖下的那个温暖瞬间:3月5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医疗队队员刘凯医生在护送病人做CT的途中,停下来,让已经住院近一个月的87岁老先生欣赏了一次久违的日落……落日余晖下的两个身影,病人和医生,87岁和27岁,这个瞬间,刻骨铭心。

东航乘务员为医护人员准备的漫画。 殷立勤 摄
东航乘务员为医护人员准备的漫画。 殷立勤 摄

  在航班上,同样也有感人的一幕:有一位来自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医护人员,她名叫奚欢。2月7日,她作为党员、医护人员、科室骨干,主动请缨、临危受命赶赴武汉抗疫第一线。时隔55天后,奚欢完成了救助任务,踏上了返程的航班。在登机后,乘务员给她看了一段视频——原来奚欢的丈夫是位东航机务,名叫狄海国,在得知今天妻子援鄂55天即将返沪后,他和两个儿子特意录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两个儿子齐声说“妈妈,我们想你啦……我们会在家等你平安归来的……”。航班降落虹桥机场后,早已在机坪等待多时的狄海国站在登机梯下,手捧花束等待妻子,夫妻俩再次重逢,狄海国满含深情地对妻子说:“你回来了,我准备了很多话,但是一见到你就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医护人员抵达上海。 殷立勤 摄
医护人员抵达上海。 殷立勤 摄

  在航班飞行期间,乘务员徐诗慧在客舱中为医护人员演唱了东航乘务员们自编自创的歌曲《有你》,“最美的逆行者,锲而不舍,不惧风雨,迎来转折,等到团聚那刻,一切欣欣向荣,心海中开出花朵……”歌声表达了东航乘务员们对医护人员最深切的感谢和最美的祝福!

  据悉,截至4月1日,东航累计执行75班医护人员返程包机,顺利接运10770名援鄂医护人员,从湖北武汉、襄阳等地返回上海、西安、太原、昆明、兰州、合肥、西宁、银川、南京、宁波、杭州、南昌、扬州、徐州、盐城、赣州等地。(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