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推迟婚期驰援湖北的“女战士”回家:疫情让我们更懂爱

推迟婚期驰援湖北的“女战士”回家:疫情让我们更懂爱

2020年04月01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推迟婚期驰援湖北的“女战士”回家:疫情让我们更懂爱
    图为内蒙古妇幼保健院迎接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回家。 高伟韦 摄

  (抗击新冠肺炎)推迟婚期驰援湖北的“女战士”回家:疫情让我们更懂爱

  中新网呼和浩特4月1日电 题:(抗击新冠肺炎)推迟婚期驰援湖北的“女战士”回家:疫情让我们更懂爱

  中新网记者 张林虎

  “回家的感觉真好,整个人都是放松的状态。通过这场疫情,我们更懂得了爱。”4月1日,离家58天回到呼和浩特后,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郭佳妮如是感慨。

  3月31日起,结束了14天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后,内蒙古首批驰援武汉返程医疗队员陆续回家。

图为郭建成(前)和荆鹏飞去迎接“英雄老婆”回家。 高伟韦 摄
图为郭建成(前)和荆鹏飞去迎接“英雄老婆”回家。 高伟韦 摄

  内蒙古妇幼保健院专程派车到鄂尔多斯迎接,部分队员家属也随同前往,其中包括王晖、郭佳妮的未婚夫郭建成和荆鹏飞,他们都因为疫情推迟了婚期。

  同年考入内蒙古妇幼保健院、同一天婚期、同时取消婚礼、同时递交请战书,王珲和郭佳妮似乎有着说不清的缘分。

  2月4日,医院选取5名护理人员随内蒙古100名护理队员出征武汉,这两个“90后”姑娘又同时被选中。

  “取消婚期上一线,你要是不保护好自己,你就真对不起我了。”“等我回来结婚!”

  当王珲告诉郭建成这个消息时,帅气的小伙子眼中泛起了泪光。在郭建成眼里,王珲就像孩子一样,作为独生女的她甚至连饭都不会做,能做出这样的决定出乎他的意料。

  “既然你决定了,我支持你,等你平安回来,我们结婚。”郭建成说。

  事实上,早在1月28日医院发出驰援湖北的倡议时,王珲和郭佳妮就一同报了名。

  在最先递交请战书的时候,郭佳妮并没有告诉家人,包括荆鹏飞。“科里其他人的孩子小,离不开妈妈,我的婚礼也延期了,没什么负担,我去再适合不过了。”郭佳妮说。

  当护士长正式通知郭佳妮成为赴鄂医疗队的一员时,荆鹏飞恰好就在身边,郭佳妮这才跟他“坦白”了情况。

  “刚开始有些许埋怨,后来名单确定后,他就跑前跑后地帮我准备去武汉的物品,生怕我去武汉吃苦受罪。”郭佳妮说。

  在武汉,尽管有时工作很累,但王珲和郭佳妮每天都抽时间跟未婚夫通话一次,这样可以让他们放心。

  “刚开始很担心,后来情况慢慢好转,我们也适应了工作节奏。这两个月里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心中最强烈的一个感想就是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郭佳妮说。

图为郭建成和王晖。 高伟韦 摄
图为郭建成和王晖。 高伟韦 摄

  58天后,为了迎接“英雄老婆”回家,郭建成、荆鹏飞可谓“费尽心思”。

  郭建成为王晖准备了她最爱的口红,还将口红塞到了手捧花里。“她有很多口红,在武汉的时候,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不能化妆。现在回家了,以前那个爱美的她可以继续美起来。”郭建成说。

  而荆鹏飞为郭佳妮准备的是一条手链。荆鹏飞告诉记者,因为工作的缘故,郭佳妮平时几乎不戴首饰,也很少买。

  “我们俩相恋以来,从来没有分开过这么长时间。她去了武汉以后,我就买了这条手链,希望她能平平安安。”荆鹏飞说。

图为荆鹏飞为郭佳妮带上手链。 高伟韦 摄
图为荆鹏飞为郭佳妮带上手链。 高伟韦 摄

  谈及这趟特殊的武汉之行,王晖说自己经历了许多,也学会了许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让我更深刻理解了责任与担当,更懂得了人间大爱。”

  郭佳妮说,这几天每当静下来的时候,总会回想武汉发生的每一幕。在她看来,无论是在病房里与“战友”并肩作战时的紧张与忙碌,还是病房外的许多感动,都是她一生宝贵的财富。

  如今,英雄凯旋。王晖和郭佳妮相约,等到疫情彻底结束的时候,她们再一起办婚礼,相信那时的婚礼会更美满、更有意义。(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