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与国际友城投桃报李 防疫物资捐予30余国家和地区

山西与国际友城投桃报李 防疫物资捐予30余国家和地区

2020年04月01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与国际友城投桃报李防疫物资捐予30余国家和地区
    山西向海外捐赠防疫物资。山西省外事办提供

  中新网太原4月1日电 (记者 胡健)在当下国际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严重的阶段,山西省陆续向海外援助防疫物资,以示投桃报李之意。

  记者4月1日从山西省外事办公室获悉,山西赠予德国北威州的防疫物资已抵达德国,捐赠给日本埼玉县、韩国全罗南道、意大利曼托瓦省的防疫物资已运抵北京,正在等待航班起运。

  自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山西的抗疫工作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国际友城、国际组织、外国地方政府、驻华使馆、海外山西商会、山西同乡会纷纷发来慰问并积极捐款捐物,表达关心支持。

  2月中旬,日本埼玉县、日本山西总商会、日本山西同乡会向山西捐赠的1.5万只口罩和2450盒消毒纸巾运抵太原,这是山西省接收的首批外国政府捐赠。

山西向海外捐赠防疫物资。山西省外事办提供
山西向海外捐赠防疫物资。山西省外事办提供

  此外,韩国全罗南道、加拿大多伦多山西同乡会、英国山西商会、澳大利亚山西总商会等外国政府和海外华人社团支援的物资也陆续运抵山西,为山西的抗疫工作伸出援手。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地蔓延,山西省先期向德国、日本、韩国、意大利的4家国际友城捐赠总价约110万元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传递携手合作、共抗疫情的信念,并加紧筹集物资,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截至目前,山西共向意大利、英国、德国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山西同乡会、商会、华助中心、留学生群体、侨社团等捐赠40000只防护口罩、13200副防疫中药制剂等疫情防护物资,支援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群体防疫抗疫。(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