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台州:武警官兵特制“强军月饼” 倾诉思念之情

浙江台州:武警官兵特制“强军月饼” 倾诉思念之情

2021年09月21日 1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台州:武警官兵特制“强军月饼”倾诉思念之情
    官兵制作的月饼 李京京 摄

  中新网台州9月21日电(范宇斌 章朝晖 张天成 李力成)一人一月一相思,一口一饼一军营。中秋节,中国人赏月、吃月饼,阖家团圆。而对于军人来说,中秋节代表的不仅仅是平安团圆,更多的是忠诚与坚守。

官兵制作的月饼 李力成 摄
官兵制作的月饼 李力成 摄

  在武警浙江总队台州支队,官兵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向亲人倾诉这无声的思念。每逢中秋节自制“强军月饼”,便成为了军营官兵们遥寄相思、感受传统文化的一项重要活动。

  当日,官兵们围坐一桌,和面、赶面皮、做面球、包裹、压型、刷蛋液、烘烤,一个步骤不少。五仁、豆沙、莲蓉、蛋黄等口味更是琳琅满目。

官兵们特制的月饼 李力成 摄
官兵们特制的月饼 李力成 摄

  一名战士直言,虽然自己做的月饼没有店里卖的精致,但却包含了一份情怀,无论对自己,还是对远方的亲人,其意义都远超过月饼的本身。“一口咬下去,甜在嘴中,美在心头。”

官兵展示自己制作的月饼 李力成 摄
官兵展示自己制作的月饼 李力成 摄

  制作环节,官兵们利用食材和模具渐渐地熟练上手,称重、和面、擀皮、包馅儿,在经过模具轻轻一压,一个个美味的月饼就“诞生”了。不到一个小时,样式不同的月饼就装满了烤箱,特制的月饼上面刻有“人民武警”的字样。约半个小时,一屉屉新鲜出炉的月饼就呈现在官兵们的眼前,如军人队列一般整整齐齐,散发着诱人的香甜。

官兵们特制的月饼 李京京 摄
官兵们特制的月饼 李京京 摄

  据了解,以往过节,月饼都是部队统一采购的。而自制的“强军月饼”既解决了铺张浪费的现象,又很好地缓解了官兵们的思乡情绪。在充足的材料支撑下,官兵们不仅为自己做了喷香可口的月饼,还为远在他乡的父母也送去了这份香甜。

  每逢佳节倍思亲,虽然官兵们因为使命职责无法与家人团聚,但是亲手做的“强军月饼”,却可以承载思念,不远千里地为他们的父母送去祝福。

  “花好月圆夜,一家人虽分隔两地,却能在同一片月光下共享甜蜜,寄托思念,我觉得也是为中秋佳节增添了一份别样的味道。”一名战士说。(完)

【编辑:郭梦媛】

军事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