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旧金山室内口罩令有条件放宽 市长:复苏里程碑

旧金山室内口罩令有条件放宽 市长:复苏里程碑

2021年10月15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旧金山于10月15日起部分放宽口罩令,即符合一定条件的室内公共场所,民众可以无需再佩戴口罩。

  当前室内的强制口罩令一直有效,除非是在餐饮场所进食时则可以脱下口罩。但是新的口罩令生效之后,以下部分的情景场所则可以不用佩戴口罩,包括:健身房、办公室、大学教室、健身中心、和经常在一起的人士的常规聚会,以及员工共同搭乘的车辆等。

  但是想要在上述场所脱下口罩,还是要符合以下全部的规定才可以:有一个负责人检查大家已经完全接种;这个聚会不能超过100人;现场有良好的通风环境;这个场所近期内没有暴发过新冠肺炎疫情;现场的人士中不能有12岁以下的人,因为12岁以下人士尚未获准接种疫苗。

  市长布里德在一份声明中说,自己很高兴旧金山再次可以开始放宽口罩要求,因为旧金山是疫苗接种率最高的美国主流城市之一。“我们的病例已经下降,而且我们的居民为保护自己和周围人的安全,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她说。

  “我们的经济正在复苏,这座城市恢复了活力,这是我们复苏的又一个里程碑。”布里德说。“这是旧金山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特别是对于我们的市中心,因为当我与办公室工作人员和商界领袖交谈时,我不断听到的一件事,就是他们急于恢复正常的工作习惯,以及他们可以与同事交互。”

  在10月14日的疫情圆桌会上,卫生局中文发言人吴毅呼吁大家尽快接种疫苗。目前全市有88%的合资格民众已经完成至少一剂的疫苗接种,83%则完全接种疫苗。吴毅也说,在18至24岁、24至34岁的年龄群组中,接种率仍然落后。而这一部分比较年轻的人士,社交活动比较多,因此局方也呼吁这个年龄组别的人尽快接种。

  此外,11月是流感多发的季节,吴毅也呼吁民众尽快接种流感疫苗,让新冠肺炎疫苗、流感疫苗带来双重保护。(李晗)

【编辑:刘曦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