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芝加哥侨界举办网络讲座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

芝加哥侨界举办网络讲座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

2021年10月09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芝加哥侨界举办网络讲座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
    在辛亥革命110年纪念日到来的时刻,芝加哥侨界举办网络讲座。图为网络屏幕截图。(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报)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报报道,在辛亥革命110年纪念日到来的时刻,美国芝加哥侨界在网上汇聚一堂,缅怀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和革命先驱,热议辛亥革命的精神和时代意义,决心为民族复兴的伟业始终不渝、努力奋斗。

  美国芝加哥与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孙中山先生生前分别曾于1910年1月、1911年4月和10月三次来到芝加哥,在当地华侨华人的鼎力支持下,组织成立中国同盟会芝加哥分会,在这里为革命事业多方策划、操劳筹款。

  当地时间10月7日晚,大芝加哥地区华人华侨联合会举办网络讲座,隆重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讲座由大芝加哥地区华人华侨联合会理事长汪兴无主持。中国驻芝加哥副总领事边志春在讲话中说,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海内外中华儿女将隆重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倡导的全球华人联合起来振兴中华的宏愿,一直激励着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奋斗,历经百余年而不衰。

  纪念活动主办单位大芝加哥地区华人华侨联合会主席郑征说,海外华侨华人的命运与祖(籍)国紧密相连。芝加哥华侨华人长期以来积极为祖(籍)国的建设贡献力量。让华侨华人铭记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辈振兴中华的初心和夙愿,努力促进祖(籍)国繁荣发展,推动健康稳定、合作共赢的中美关系,为世界和平进程作出更大的贡献。

  美国华人科学家工程师及专业人士协会理事长肖小林在发言中说,在美国生活多年的华人,融汇了东西方文化,做好中美交流的使者义不容辞。

  美中餐饮业联合会主席、一直致力于中美饮食文化交流的胡晓军说,华侨华人一定要放眼世界,在世界各国与中国的关系上扮演桥梁角色,在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经济和文化交流上发挥更大作用。

  芝加哥华人艺术团和纪念辛亥革命“圆梦”系列音乐会艺术指导武航健、美国华人海外交流协会会长方燕辉、湖北同乡会会长、华联会法律顾问黄正东律师等也先后发言。(张大卫)

【编辑:刘曦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