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马来西亚成立伍连德教育协会 将与中国合力弘扬伍连德精神

马来西亚成立伍连德教育协会 将与中国合力弘扬伍连德精神

2021年09月19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吉隆坡9月19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伍连德教育协会18日在线举行首届代表大会。会长许庆琦表示,未来将与中国相关学府、医疗机构合作,推广和弘扬伍连德精神。

  许庆琦还介绍,协会正在筹划与哈尔滨医科大学伍连德研究所联办一场有关伍连德对防控传染性病毒贡献的国际论坛。

  伍连德孙女伍刘美瑞和中国哈尔滨医科大学伍连德研究所执行副所长张凤民教授也应邀出席当日大会。伍刘美瑞在致辞中感谢伍连德教育协会致力传承伍连德精神;她说,伍连德精神传承至今,对当代病毒防控也发挥了一定影响。张凤民指出,伍连德在防控哈尔滨鼠疫大流行、创立中国传染病防疫体系、发展现代医学及教育以及推动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这些成就不仅成为了珍贵的文化与科学遗产,且对当前全球新冠病毒防控提供了重要参考。

  伍连德教育协会于今年8月获马来西亚相关机构批准设立。协会宗旨是推广和弘扬伍连德医生在防控传染病毒和公共卫生领域的贡献及奉献精神。

  出生于槟城的伍连德,曾于1910年受清政府任命,成功在几个月内控制了当时肆虐东北的鼠疫疫情。近年来,他的事迹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为更多中国人所熟知。在马来西亚,他的医德、医术和抗击疫情的成就,也一直受到肯定和纪念。(完)

【编辑:梁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