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旧金山消防局应急医疗服务队新楼落成 华裔执掌

旧金山消防局应急医疗服务队新楼落成 华裔执掌

2021年06月24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美国,遇到紧急医疗事故拨打911之后,消防局的应急医疗服务队伍(简称EMS)就会出动救援。在旧金山,EMS的新大楼在湾景区落成开放。而执掌EMS部门的是一名华裔女性——唐淑仪(Sandy Tong)。

  6月23日,市长布里德、市府行政官朱嘉文、市议会议长华颂善、消防局局长尼克森,以及EMS的部门主管唐淑仪和众多消防界代表出席新大楼第49号分局落成的剪彩活动。

  唐淑仪是前线应急医护人员出身,最早供职于旧金山卫生局。随后应急医护合并至旧金山消防局,她就成为消防局的一分子。她在2017年退休,2019年重出江湖出任EMS的部门主管,职衔相当于消防局副局长。

  唐淑仪表示,感谢各位的支持让这座新的大楼得以落成。她指出,这个位于湾景区的消防大楼是EMS的总部,但是全市范围内也有其他的地方分局,来应对每天的报警求救电话。她也说,在应急抢救之后,EMS也会接洽市府、第三方机构的各种护理、资源服务部门,给病患伤者更全面的救助。

  每年旧金山消防局的紧急医疗服务部门会收到大约9万个电话,平均每天有250个求救电话。部门的工作人员由200多名护理人员和紧急医疗技术人员组成,负责应对各种医疗和受伤抢救,包括车祸事故、多人伤亡的大型事故、海上救援、心脏病突发事件和心理行为异常等紧急情况。

  EMS部门的另一主管也透露,目前EMS的“社区护理”模式,就会有社工、医护人员等一起,更好地帮助病人。目前旧金山游民问题严重,相关的报警电话也很多,这种“社区护理”的前线响应,也被视为是取代警察处理游民问题的方法之一。

  市长布里德也盛赞这个新的大楼,表示这个新大楼将帮助急救人员更加快速到达有需要的人身边。“无论是应对日常紧急调用,还是应对下一次重大灾难,我们都需要做好准备。”(李晗)

【编辑:刘曦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