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纽约市警联合华社举办警民会 向亚裔社区传递力量

纽约市警联合华社举办警民会 向亚裔社区传递力量

2021年05月08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日前,纽约市警亚裔反仇恨犯罪工作组、市警社区事务处和市警7分局等联合美国福建同乡会举办警民会议,向亚裔社区传递支持力量,重申将严打仇恨犯罪,鼓励民众目击或遭遇罪案时积极报警。

  市警亚裔反仇恨犯罪工作组华裔督察吴铭恒表示,他16岁从香港来美,从警后先后在三区华社任职,对每个社区都十分熟悉。在反亚裔仇恨犯罪案件激增的当下,市警的工作就是确保每一位民众的安全,包括亚裔在内的所有民众都不应因自己的肤色或族裔而感到害怕。

  市警7分局华裔警督谭启文也是亚裔反仇恨犯罪工作组的一员。他称,很多亚裔在遭遇仇恨犯罪后都因语言、文化等原因不愿报警,该小组的成立就是旨在解决这一问题,他鼓励受害者以母语向警方举报,并为他们提供直接帮助。

  市警社区事务处联络官杜淑娴表示,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愈演愈烈,但市警各部门均和亚裔社区站在一起,继续通过与社区不同组织和机构的合作,保障亚裔社区获得各项重要资源和信息。她也提醒,市警和其他市府机构都有不同语言专线,民众报警时也不会被过问移民身份。

  美国福建同乡会负责人郑思祺表示,该会与市警7分局及各部门合作密切,感谢警方在反亚裔浪潮高涨的当前,积极与社区沟通对话,并向民众传递支持信息。

  市警社区事务处、市警7分局多位代表和众多侨领出席当日的会议。(杨澄雨)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