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洛杉矶餐饮业遭遇招工难 华人从业者分析原因

洛杉矶餐饮业遭遇招工难 华人从业者分析原因

2021年04月27日 10:56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4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疫苗普及、疫情渐缓,美国洛杉矶各家餐厅生意火爆,外卖或堂食都排起长队,有些餐厅生意红火程度甚至超越疫情之前。但近日多家餐厅表示人手不够,到处张贴招聘启事,大厨、服务生、收银员、洗碗工,每个岗位都急需招人,可结果却是招不到人。

  “餐厅生意火爆招人难,老板没生意时也头疼,生意好招不到人更头疼。”据洛杉矶某知名餐厅大厨郭先生介绍,他所在餐厅目前就面临这样的尴尬场面。“现在招人太难,哪怕加薪也招不到,我们先是招大厨,但招不到大厨,那就来一个大厨的帮手也行。”郭先生说,“帮手也招不到,那总得有人干活,就请一些学徒,最起码干一些小杂活也行。”

  从事餐饮业十多年的郭先生感慨,从未遇见过这样的情形,餐厅招人难,老板面试不是问会不会,只要人能来就行。“就像昨晚我们餐厅招不到前台,老板只能让休息的员工赶紧过来顶班。”

  为何餐厅加薪也招不到员工?首要原因是疫情期间餐厅生意冷淡,导致大量工作人员流失。

  “我所在的中餐馆疫情期间关闭,我也因此失业。”家住阿罕布拉市的Ricky从事餐饮服务多年,疫情让他离开熟悉的行业,“我想加入卡车司机行业,现在正在学习阶段,准备考卡车司机驾照。”Ricky听朋友介绍卡车司机收入不错,他决定尝试一下新行业。疫情让快递、运输等行业蓬勃发展,像Ricky这样因疫情改行的人不在少数。

  郭先生说,他认识的几个同行都是类似状况,“很多厨师都改行,现在物流业很火爆,收入也高,相对自由,不像做餐饮天天要在餐馆里待着。”

  当被问及有无考虑回到餐饮业,Ricky回答说暂时没有,“我现在有政府发放的失业金,能够暂时养家,现在肯定不会考虑回去。”

  因为能够方便领取失业金,而且对于一些低收入人群来说,政府目前提供的失业金,并不比他们的工作收入低,这是餐厅招不到人的主因之一。

  此外,虽说加州疫情渐缓,但并没有完全走出阴影,变异病毒依然猖獗,而餐厅人流众多,相对来说是个感染风险较大的场所,很多人因此暂时不愿冒风险去工作,这也是餐厅招不到人的原因之一。(邵敏)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