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驻墨西哥使馆提醒旅墨侨胞 切勿购买或使用伪造签证

驻墨西哥使馆提醒旅墨侨胞 切勿购买或使用伪造签证

2021年02月28日 16:51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2月28日电 据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个别不法分子在微信平台上发布可代办中国签证的虚假信息,并提供了所谓“签证”的图片(见下图)。可以看出,相关“签证”明显系伪造、变造。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二十条规定,为他人提供伪造、变造的护照、签证等出入境证件,或者出售护照、签证等出入境证件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七十一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一)持用伪造、变造、骗取的出境入境证件出境入境的;

  (二)冒用他人出境入境证件出境入境的;

  (三)逃避出境入境边防检查的;

  (四)以其他方式非法出境入境的。

  驻墨西哥使馆严正提醒,表示提供、出售和使用伪造中国签证系违法行为。请旅墨侨胞提高警惕,切勿存在侥幸心理,枉自购买或使用伪造签证。上述行为带来的一切法律责任和经济损失,均由当事人自行承担。

【编辑:齐倩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