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华裔议员孟昭文提出反仇恨亚裔新决议 增两项新规

美华裔议员孟昭文提出反仇恨亚裔新决议 增两项新规

2021年02月25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美国,反亚裔仇恨犯罪案件去年有约3000起,近日亚裔被袭击案件更是频频发生,为谴责并遏制反亚裔情绪,国会亚太裔党团第一副主席、皇后区国会议员孟昭文24日再次向众议院提出反亚裔仇恨相关的新决议,H.Res.151号新决议增加两项新规,包括扩大政府各部门和社区组织对举报仇恨犯罪案件的教育和发行正确表述新冠肺炎的指南。

  H.Res.151号新决议是基于去年9月众议院通过孟昭文决议的新版本,获得108位共同提案人,决议更新了与新冠病毒相关的反亚裔仇恨案件及数量,包括近日发生在纽约市、皇后区法拉盛及加利福尼亚的攻击事件。

  “五个月前在上届国会会议期间通过了我的决议,但是,针对亚裔的歧视、仇恨和暴力事件还在继续发生。鉴于全美近期反亚裔仇恨案件激增,大家必须团结一致谴责种族主义、仇外心理、歧视以及反亚裔情绪,这也是我在新一届国会中再次提出决议的原因。对于吸纳多位新议员的新一届国会也应共同反对偏见和歧视。”孟昭文表示,据统计,过去一年发生反亚裔仇恨犯罪案件约3000起,其中包括近期有所增加的针对亚裔的攻击事件。

  H.Res.151号新决议在原有的决议上增加了两项新规,一是呼吁总检察长与州、地方机构、亚太裔组织合作,在文化和语言上加大教育力度,鼓励公开举报仇恨犯罪。二是呼吁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与新冠病毒健康公平工作组、亚太裔社区组织协作发行指南,正确描述新冠肺炎疫情,缓解种族歧视性语言。(张晶)

【编辑:齐倩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