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二十一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结果公布

第二十一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结果公布

2021年02月24日 1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二十一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结果公布
    主办方统计第二十一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的稿件。(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2月24日电 (吴侃)第二十一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近日公布比赛结果,经过7个月的组织实施,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全部奖项已产生。

  本届大赛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快乐作文》杂志联合主办,共吸引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万华人学生参赛。

  据了解,本届大赛征文设置了“见证·记录”“奇思妙想”等主题,学生可以任选其一,自拟题目写作。评委会专家评审团严格执行初审、复审、终审、复核的稿件评审制度,一等奖和特等奖获奖稿件全部采用各省专家评委交叉阅卷、评委会统一复核的评审流程。

  截至目前,本届大赛全部奖项已经产生。最终评出特等奖20名、一等奖800名、二等奖4000名、三等奖7000名,所有奖项均可通过“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公众号查询。

  参赛学校之一、葡萄牙里斯本中文学校校长陈晓红介绍,里斯本中文学校共有70多名学生参加此次大赛,其中10人获奖,刘芯羽写的《看,花开了……》还获得了特等奖。“今年孩子们的参赛热情很高,作品质量也很不错,他们用文字记录疫情下的所见所闻,抒发了自己的感悟。”

  据悉,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自2000年开赛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二十届,成为增进友谊、促进发展、展示海内外青少年风貌的良好平台。(完)

【编辑:梁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