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旅西侨界纷纷献爱心 助马德里病逝侨胞家属渡难关

旅西侨界纷纷献爱心 助马德里病逝侨胞家属渡难关

2021年01月26日 11:06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月26日电 据《欧洲时报》西班牙版微信公众号报道,1月23日下午,一位邹姓旅西侨胞不幸病逝。这位侨胞为江苏南通地区海安人,50岁,在西班牙从事装修工作多年,与妻子居住在马德里Usera区。

  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陈建新表示:“当日下午两点20分左右,我们接到了邹先生的女儿从国内打来的求助电话。”由于资金匮乏,逝者家属在支付丧葬费用上承受巨压,也难以维系日后的正常生活。此外,由于语言沟通问题,在后事处理和申请补助上也存在困难。

  为此,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在第一时间帮助逝者家属联系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并向逝者家属提供了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领事保护的联系方式。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领保部门通过多种渠道了解相关情况后,紧急联络了马德里当地侨社代表进行跟进。

  据悉,多位旅西侨界代表慰问了逝者家属,并为其提供后事处理等方面的援助。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西班牙青田同乡会、西班牙温州同乡会、西班牙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西班牙北京商会、Usera侨界联盟、西班牙华人食品协会、长城龙集团苏秀琴等旅西侨团和热心侨胞于24日下午向逝者妻子周女士进行捐赠。

  逝者家属在收到旅西侨界的赠款后表示由衷感激。他们在西班牙基本没有同乡朋友,这次能获得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非常感动。

  此外,西班牙华侨华人总会会长吴观艺及其女儿近日帮助逝者家属在医院手续方面做了妥善安排,Usera侨界联盟成员、西班牙福建同乡会副会长陈恩官于25日帮助逝者家属跟进火化等后事处理方面的事情。旅西侨界也会向逝者家属提供远程法律援助。

  最后,陈建新呼吁广大旅西侨胞能够为帮助逝者家属献爱心。

【编辑:梁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