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水晶晶南浔·“象牛”后裔上海联谊会成立

水晶晶南浔·“象牛”后裔上海联谊会成立

2021年01月25日 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月25日电 (马秀秀 戴明福)水晶晶南浔·“象牛”后裔上海联谊会成立大会近日在上海举行,百余位“象牛”后裔乡贤代表共叙乡情,共谋助推家乡发展大计。

  “我们特别需要符合南浔产业发展方向的项目、各方面的人才资源,扎实推进三服务活动。”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侨办主任严振华表示,希望联谊会能够积极发挥桥梁和窗口作用,组织海内外乡贤和各界朋友多回南浔考察交流,进一步聚合、激活、挖掘海内外新乡贤人脉,为助力水晶晶南浔建设提供“智与财”支持。

  据介绍,“水晶晶南浔”出自著名作家徐迟笔下,自古以来是江南经济重镇,尤以盛产优质生丝闻名。

  近代以来,浔商将“辑里湖丝”运到开埠的上海,远销世界,造就了以“四象八牛七十二金狗”为代表的浔商群体。“象”“牛”“狗”意以动物形体大小衡量财产多寡。如今,“象牛”后裔广泛活跃在港澳台和海内外政、商、学界。(完)

【编辑:梁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