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加州奥克兰华埠商会促筹资改善治安 商家:负担不起

加州奥克兰华埠商会促筹资改善治安 商家:负担不起

2021年01月21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加州奥克兰华埠最近犯罪案件频繁发生。华埠商会推动成立社区组织,希望针对商业区内物业征收财产评估费,以筹集资金聘请保安改善治安环境。但一些华埠商户认为,商户在疫情中收入减少,入不敷出,有的店铺甚至不能开门营业,可能没钱缴纳,也担心征收的钱难以用到实处。

  针对商业区内物业征收的财产评估费,是政府机构为获得特殊利益而对不动产进行的收费。华埠商会此前表示,可筹集资金聘请保安维安,清理涂鸦,解决非法倾倒和游民等问题,但需要业主公投通过,才能实施。商会认为,此举可缓解巡逻警员减少带来的治安影响。

  但有商户表示,华埠需要商会等组织,以便在市府面前更强有力的发声。但征收财产评估费,担心资金难以落到实处。虽然政府表示,收取费用专款专用,造福于华埠,但还是有疑虑。“怕就怕收了1000万,只有几十万用到华埠,大头都被挪作他用,市民又没有办法监督。”

  在华埠经商的Eric说,疫情让华埠商户收入大幅降低,有的店家因为担心感染甚至不开门。“店铺不开门,自然没收入,也没钱交租金。估计过段时间,有的店铺将会关门停业。商户连普通营业都难以维持,如此难熬,又如何缴纳增加的财产评估费?我是比较担心。”(刘先进)

【编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