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奥克兰华埠发生抢劫案 目击者被抢匪持枪威胁

美国奥克兰华埠发生抢劫案 目击者被抢匪持枪威胁

2021年01月21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加州奥克兰华埠发生一起抢劫案,有数个目击者,但他们表示,本来想手机拍照给警方使用,可开车的劫匪有枪,有人被用枪指着威胁,考虑到安全,只能作罢。

  当地时间16日下午3时20分,华埠9街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案,非裔劫匪抓住亚裔男子的皮包,跳上同伙车辆逃离。男子不放手,还被拖行了一段距离,所幸没有大碍,只是手部受伤,整个抢劫过程不到20秒。

  一名目击者说,事发时有两个非裔劫匪作案,一个开车,一个抢,车子停车在车道上。她当时在外面打电话,忽然听到大叫声,发现一名亚裔男子正在和非裔劫匪拉扯一个皮包,而男子家人受到惊吓后高声喊叫,稍远等绿灯的其他车辆看到抢劫后,也不断鸣笛示警。劫匪跳上副驾驶座位后,被抢男子还抓住皮包不放。劫匪不断打男子的右手,车辆加速,将亚裔男子拖行数秒,大概有四到五个车位的距离。“当时真的好担心男子被辗压,幸好没有。虽然男子长得人高马大,但这样和劫匪拼命,容易出现意外。”

  该名目击者说,本来准备拍照,提供给警方破案。但另外一个华人女性目击者跑过来表示,她也准备用手机照相,但开车的劫匪用手枪指着她,所以赶紧弯腰躲避,好在对方没有开枪。“听目击者这么说,我当然不敢再拍,事后想来有些害怕。”

  商户李先生表示,事发后没几分钟,他经过现场,发现有警车和消防车在忙碌,一名亚裔男子正在接受治疗,遂向周围人了解了事情经过。他表示,虽然理解那名亚裔男子的行为,但遭遇抢劫最好不要和劫匪搏斗,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风险。

  李先生提醒华人朋友,上车前留意周边环境,避免成为劫匪下手对象。“开车时,如果看到前后有人车子不熄火,在车上等待,就要特别小心。”

  据悉,奥克兰警方正在密切调查此事。并寻找周边商户摄像头线索,以抓捕劫匪。(刘先进)

【编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