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得州移民增多 地产人士:房价、学区等因素有吸引力

美得州移民增多 地产人士:房价、学区等因素有吸引力

2021年01月21日 11:54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以下简称“得州”)在全美近年迁入人口数量排名中名列前茅,加利福尼亚州(以下简称“加州”)每年就有数十万人迁居到得州各地。当地资深房地产经纪人认为,得州具有没有州税、房价实惠、学区优良、生活安逸、民风相对保守、政治环境相对和谐等因素,这对移民有“致命吸引力”。

  华人李雄移居休斯敦多年,如今已成为当地资深房地产经纪人,他说,疫情开始之前,从东部纽约等地已有大批家庭、公司迁往休斯敦,不少人主要是喜欢得州温暖的气候;加州居民迁到得州,主要是因为就业和经济因素,得州的学区良好,税率较低,石油收益确保政府财政收入,都非常吸引大家。

  他认为,房源和房价是吸引个人和家庭迁移休斯敦的最主要原因。得州和加州的收入差不多,但得州房价几乎只有加州四分之一左右。生活压力比较少,很多人大学毕业谋得一份稳定工作就可以安居乐业。 

  最近十年不少来自中国的新移民和各地的退休族群也纷纷迁往休斯敦。当地房地产数据显示,从2008年开始,每年从加州迁居得州,特别是休斯敦的华人多达上万。不仅是个人和家庭,很多企业和工厂也开始纷至沓来,“主要是企业税低,而且没有州税”。人口等因素给企业提供了很大扩展空间。(杨青)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